11月5日,大众网成武小记者团将走进成武博物馆

2017-11-01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刘同道

馆内藏品:大唐开元皇后供养佛

馆内藏品:西周时期的排水对接管道-弯管

馆内藏品:北宋时期五彩瓷人

馆内藏品:高足鼓腹花卉灌

馆内藏品:将军石塑像

  大众网菏泽11月1日讯(记者 王保珠 见习记者 刘同道)大众网成武小记者团继参观成武武警中队之后,11月5日,又将走进成武县博物馆啦!在这里了解成武历史,聆听成武文化,探究成武渊源。在这里,你将看到成武岁月沉淀的历史文化演进脉络,观赏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文物。

  据了解,成武县博物馆是全县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中心,成立于2009年,于2013年免费面向群众开放,博物馆内馆藏丰富,总建筑面积322平方米,展厅共分为瓷器、古碑、古钱币等六大部分,涵盖了从龙山文化的骨镞、骨凿到清朝鎏金佛像、光绪圣旨等4806件藏品。整个展厅以古石器、出土文物结合的方式,上起新石器时期,下至近现代史,跨越数千年,从不同测面展现出成武悠久的历史和各个时期的历史文化风貌,集中展示了成武文明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定于本周日11月5日上午9:30在成武红旗剧院门口集合,由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