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星开幕”人气旺张恒远、项亚蕻相遇

2014-09-08 07:16:00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在9月6日晚刚刚落幕的百岁山《完美星开幕》初赛收官之战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好声音”的女唱作人大山和“好歌曲”走心歌手邱振哲,成功争夺最后两席晋级名额。好声音学员孟楠、张恒远、权正东、大山,黄鹤以及好歌曲学员项亚蕻、王晓天、乌拉多恩、涂议嘉、王矜霖、邱振哲、蒋瑶嘉在复赛会师。

   在9月6日晚刚刚落幕的百岁山《完美星开幕》初赛收官之战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好声音”的女唱作人大山和“好歌曲”走心歌手邱振哲,成功争夺最后两席晋级名额。至此,“星开幕”复赛十二强名额全部揭晓。好声音学员孟楠、张恒远、权正东、大山,黄鹤以及好歌曲学员项亚蕻、王晓天、乌拉多恩、涂议嘉、王矜霖、邱振哲、蒋瑶嘉在复赛会师。

   “星开幕”人气旺张恒远、项亚蕻相遇

   “摇滚双侠”或上演“巅峰对决”

   在初赛环节,最为抢眼的唱作人莫过于摇滚歌手张恒远和项亚蕻。作为第二季“好声音”的人气王,张恒远以一曲原创摇滚《当我走过》,致敬导师汪峰,在《星开幕》的舞台上,再度俘获无数观众的心。最终,张恒远以90.4%的观众支持率,成为开赛以来首位晋级学员。在“星开幕”的舞台上,“人气王”张恒远也遇到了他的对手,就是来自“好歌曲”的摇滚歌手项亚蕻。早在“好歌曲”的舞台上,项亚蕻就凭借原创歌曲《伤》获得刘欢、周华健等四位导师的推杆争抢,并最终成为周华健原创大碟《江湖新能量》的第一主打。时隔数月,当项亚蕻带着摇滚新作《救赎》,重新走上“星开幕”的舞台。“触摸你身上的血,试着抹去你的疼,小心地愈合”,极具画面感的歌词让人充满遐想。而最终他更以95.6%的超高支持率摘得头筹,创下了开赛以来最高得票纪录,甚至比人气爆棚的张恒远还高出五个百分点。而根据节目组日前曝光的复赛赛制,有不少网友猜测,风格相近的项亚蕻和张恒远极有可能在Battle战环节上演正面交锋。届时,这场巅峰对决必将引爆新的原创摇滚热潮,而实力相当的两人谁能更胜一筹,也着实令人期待。

   孟楠、蒋瑶嘉“巾帼不让须眉”

   “星开幕”原创金曲频现

   在《星开幕》的舞台上,除了实力强劲的男学员,几位女唱作人也有不俗表现。尤其是在第一场初赛中,以一首超高难度的《软肋》一鸣惊人的孟楠。其精妙的歌词和华丽的转音,让观察员黄舒骏惊呼“负心汉听了闻风丧胆”,并笑言“你会让辛晓琪倍感压力。”而这首《软肋》一经播出,便成为开赛以来,网络点击量最高的热门歌曲,更有无数网友在相关音频软件中争相翻唱。一时间,孟楠成了“星开幕”夺冠的最热人选。而低调踏实的孟楠也誓将她的原创道路越走越远。据了解,孟楠的首张原创专辑将于10月中旬正式面世。而细心的观众也发现,孟楠在比赛中一直带着一顶假发,旨在为新专辑的全新造型做足保密工作。相信到时,全新绽放的孟楠,必将给所有喜欢她的观众带来新的惊喜。

   而来自“好歌曲”战队的几位90后小将也十分夺人眼球。蒋瑶嘉、涂议嘉杀出重围,成功挺进复赛。尤其是此前因富二代身份而备受争议的蒋瑶嘉,“星开幕”现场的一曲摇滚新作《绽放》,让观众见证了她的演唱和创作实力。而比赛现场,爷爷奶奶的突然现身,也让我们看到了“女汉子”蒋瑶嘉柔情似水的一面,让两位观察员都禁不住泪洒现场。而在复赛中,蒋瑶嘉计划演唱原创新作《等我回家》,这不禁让人联想起她在初赛时,对主持人尼格买提的承诺:“如果能进复赛,我会唱一首写给爷爷奶奶的歌。”

   除了以上几位实力唱将,“星开幕”的舞台上初赛的舞台上,还有多首原创好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最具人气的孟楠的《软肋》,还是节目现场备受争议的西安老钱的《断桥》,《完美星开幕》的舞台上,民谣、摇滚、流行、爵士、说唱等多种原创音乐形式,让现场乃至电视机前的观众大饱耳福。虽然从总体上看,摇滚乐以其特有的强大现场表现力独占鳌头,但小清新的民谣也不甘示弱,王晓天的《北方》已成为赛后被网友点播次数最多的热门曲目。而王矜霖的《散了之后》和邱振哲的《太阳》等抒情流行乐,一经播出,也收获无数好评,好听到让网友大呼“一直单曲循环,根本停不下来。”

   复赛吹响集结号赛事升级

   蔡健雅、捞仔加盟观察员

   “星开幕”开赛以来,两位音乐观察员的专业点评也亮点频现。一直以“犀利”著称的资深音乐人黄舒骏,依然语出惊人,“你写的《天使》让我觉得像乳鸽”、“情到深处人害羞”、“失恋是创作之母”等经典语录,让人捧腹的同时,又耐人寻味。连一向严谨的丁薇老师,也受他感染,变得俏皮起来,甚至当众调侃起了权振东:“自从你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唱了我的歌,人都变帅了。”而两位观察员的谆谆教诲也让这些刚刚踏上原创道路的年轻音乐人获益匪浅。尤其是第一次尝试创作的“好声音”萱萱、黄鹤,来自观察员的专业指点,让他们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正如抱憾离开的萱萱所说:“我三年前就认识丁薇老师,能得到她的肯定,我已经很满足了。”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赛制升级,复赛观察员的华丽阵容,同样引人瞩目。新加坡知名创作人蔡健雅倾情加盟。蔡健雅出道多年,曾创作过《空白格》、《若你碰到他》、《陌生人》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并多次斩获台湾地区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早在年初担当《中国好歌曲》现场导师时,蔡健雅就与原创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再度加盟《完美星开幕》,蔡健雅的初衷也非常简单:“现在的市场非常需要有创意、有特色的唱作人。我们现在真的很需要好听的歌,传唱度高的歌。我希望这个节目就是一个好的开始。”而曾在“好歌曲”舞台上数度落泪的蔡健雅,也首次坦露这次极有可能变身“严师”:“我比较了解那些‘好歌曲’学员的能力,或许对他们的要求会比较高。”

   除了以上两位,“星开幕”的音乐总监捞仔也将首次从幕后走到台前,担任复赛观察员。从“好歌曲”到“星开幕”,学员的选曲、定调、彩排,无一不由捞仔亲力亲为,让他笑称自己是真正的“幕后黑手”。而作为最了解每位唱作人创作风格和声音特点的观察员,捞仔也承担起了复赛Battle战学员分组的重任。

责任编辑:靳红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