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江西一男子患白血病欲弃疗 10岁儿子拾荒救父 (组图)

2015-01-08 08:34:00来源:中华网 作者:谢子玥
去年10月底,下岗工人莫文锋被确诊患有白血病,治疗费起码60万元,于是心灰意冷回到家乡铜鼓县,决定弃疗。今年年初,家人把收到的3万元捐助费以及小双熠拾荒攒下的41元钱一同寄给莫文锋,补充医药费。

去年10月底,下岗工人莫文锋被确诊患有白血病,治疗费起码60万元,于是心灰意冷回到家乡铜鼓县,决定弃疗。家里10岁的儿子小熠知情后,哭着求父亲回医院治病:“不要这样,不能没有爸爸,医药费我赚”。 

  小双熠是认真的,每逢周末他就领着蛇皮袋和火钳外出拾荒,夜晚,他把垃圾换来的零钱交给家人,至今已坚持了两个多月。莫文锋也在儿子的感染下,借钱赴北京治疗。今年年初,莫文锋在北京接到儿子寄来的41元“救命钱”,只觉得“幸福得想哭”。 

  父亲突患白血病 巨额医疗费让家里陷入困境 

  小熠家住江西铜鼓县,同年近八旬的奶奶、3岁的弟弟一起生活。父亲莫文锋原为县印刷厂工人,今年37岁,2000年下岗后一直在外打工。 

  2014年10月底,在广东中山务工的爸爸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面对巨额医疗费用一家人顿时陷入困境。莫文锋选择弃疗,回到家中,却遭到小双熠的强烈反对。 

  “孩子知道这病有多严重,他怕会失去爸爸。一次我们去看望他爸爸的时候,听见他在家哭着喊‘没了爸爸,我们怎么办?奶奶和弟弟怎么办?!'我们觉得很心疼。”小双熠的姑姑莫凤说,从此以后孩子像变了一个人,上学之余就忙着做家务事,煮饭、洗碗都抢着做。 

  11月初,莫文锋在亲戚们的捐助下,赴北京空军总医院治疗。 

  “为爸爸做点什么” 10岁男孩决心拾荒攒钱 

  2014年11月初,得知爸爸需要60多万元手术费,小双熠问妈妈:“家里有多少钱?”妈妈告诉他,只有零头。他对妈妈说:“我周末时间去捡废品,为爸爸攒医疗费,也帮家里减轻一点负担。” 

  在小熠的一篇日记里,他写到:“我一定要为爸爸,为这个家做点什么……” 

  “起初家人不同意他出去捡垃圾,怕小孩子一个人在外面危险,但他固执地要去。奶奶说陪他一起去,也被拦了回来。”姑姑莫凤说。 

  两个月来,每到周末都能看到小熠手持火钳、背着蛇皮袋,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在沿路每一个垃圾桶前,他都踮起脚跟,努力去寻找垃圾桶中有价值的废品。垃圾桶比较高,他用火钳去夹起桶中的废品时,脸都贴着垃圾桶的桶沿。 

  收到儿子寄来的41元 父亲“幸福得想哭” 

  背着蛇皮袋满街拾荒的孩子引起了路人的注意,沿路很多小店的老板知道他的不幸后,直接把店里的废品送给他。“不管下雨天还是下霜天,小熠从来没有间断过捡废品。有几天特别冷,气温只有一两度,他的手被冻得像包子一样。”邻居王老板说。 

  后经铜鼓县媒体报道后,小双熠一家收到了不少好心人的捐助,当地政府多个部门也前去看望。 

  今年年初,家人把收到的3万元捐助费以及小双熠拾荒攒下的41元钱一同寄给莫文锋,补充医药费。“文锋电话中说感谢好心人的捐助,令他很感动。尤其是拿着儿子寄来的41块钱,他只觉得幸福得想哭。”姑姑莫凤告诉记者。(记者谢子玥)
 

责任编辑:靳红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