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第11届德艺双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2015-02-25 10:12:00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显龙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座谈会上“关于文艺工作者要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的重要指示精神,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指导,文化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艺术家协会、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1届德艺双馨颁奖盛典” 2月23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德艺双馨艺术家和终身成就奖的评选,通过各网站公示、全民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的方式,最终产生20名获奖者。贾振摄  图为许还山、蓝天野、斯琴高娃、陈铎。

  图为马德华、六小龄童、迟重瑞。贾振摄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座谈会上“关于文艺工作者要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的重要指示精神,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指导,文化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艺术家协会、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1届德艺双馨颁奖盛典” 2月23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丁志成、句号、吕薇、张丰毅、张礼慧、张宏光、候 勇、曹时娟获颁“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六小龄童、马德华、王立平、付林、许还山、张纪中、迟重瑞、陈铎、黄婉秋、斯琴高娃、蓝天野获颁“全国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称号。

  本届德艺双馨艺术家和终身成就奖的评选,通过各网站公示、全民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的方式,最终产生20名获奖者。其中年龄最大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蓝天野88岁,年龄最小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44岁。

  全国德艺双馨大型公益活动始于2003年,由中国艺术家协会发起,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指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活动旨在通过文艺展演的形式,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不断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努力培养和树立一批“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的典型,以德为先、艺为本、树榜样、扬正气;带动和促进文艺新苗,使他们迅速成长为有影响力的文化名人和著名艺术家,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红领巾时代就向着德艺双馨这一伟大的目标和崇高的人生境界奋进,做好德艺双馨文艺事业的接班人。

  第11届德艺双馨颁奖盛典邀请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国文联、驻京部队等单位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在京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学生代表和部分农民工子弟学生代表共3000多人也出席了开幕式。 (记者 苏显龙)

责任编辑:靳红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