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叶世荣“音乐课堂”即兴创作 尽显音乐才华(图)

2015-03-15 11:33:00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叶世荣,曾经风靡全亚洲beyond乐队的超级鼓手,人称“亚洲鼓王”。为实现高翔和高美两兄妹的梦想,改善这个家庭贫困的状况,叶世荣联合“美丽天下公益基金”为这个家庭送来了一条船。叶世荣乐队与渔家兄妹约定,一定要把学习音乐的梦想坚持下去。

   叶世荣,曾经风靡全亚洲beyond乐队的超级鼓手,人称“亚洲鼓王”。以独立音乐人的身份推出一张全新唱作大碟《荣光十年》。他将于本周日(3月15日)晚21:20播出的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美丽乡村音乐课堂”中,带领当地的村民和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充满音乐魅力和激情的Live Show。音乐会上,叶世荣现场演唱了他在节目拍摄过程中灵感迸发创作的全新单曲《一起唱吧》,新歌首发让人期待不已。

   灵感来源于挖红薯

   叶世荣这首新歌《一起唱吧》创作灵感来源于他在拍摄“美丽乡村音乐课堂”节目中,与当地孩子一起干农活挖红薯时的突发奇想。整首歌编曲简洁干净,节奏欢快活泼;少了些往日张扬大胆的摇滚曲风,多了些故事般的倾诉,情怀式的寄予;歌词亲切随和,简单温暖。歌词“蓝蓝的天有你在我身边,让心快乐的时间。一点星空为我轻轻放松,来伴我一起抱拥……来,我们一起唱吧!来~我们一起挖吧!”极为精彩深刻。

   《一起唱吧》就像是一部微电影,记录着叶世荣在广西东兴生活期间的真实写照,又像是他在岁月沉积后对音乐的诉说。透过音乐,不仅可以感受到叶世荣声音的变化,还能够感受到他内心的变化。

   这首歌对叶世荣来说也有特殊的意义,在“美丽乡村音乐课堂”节目中,他教的渔家妹妹高美因为性格内向腼腆,而且面对突如其来的音乐老师又产生了莫名的压力和距离感,所以一直不敢开口唱歌。一直到音乐会的时候,听到《一起唱吧》这首歌,终于打开心扉,开口唱歌了。这代表了叶世荣作为音乐老师的收获与成就。

   离别时再作新曲

   在“美丽乡村音乐课堂”节目中,叶世荣和乐队兄弟的学生中,有一对父母是聋哑人的渔家兄妹-——高翔和高美,他们非常渴望学习音乐。因此,叶世荣乐队特别关注这对渔家兄妹,经常与他们俩一起在海边玩耍放风筝、一起就地取材做晚餐。在短短几天的朝夕相处中,叶世荣乐队与兄妹俩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为实现高翔和高美两兄妹的梦想,改善这个家庭贫困的状况,叶世荣联合“美丽天下公益基金”为这个家庭送来了一条船。

   在离别时,叶世荣乐队又即兴创作了一首歌曲《船眼》。简单的旋律,哀伤的曲调,是乐队兄弟的有感而发,充满了依依惜别的真情实感;是对朝夕相处共同回忆的不舍眷恋;是向渔家兄妹俩缓缓的倾诉和鼓励。叶世荣乐队与渔家兄妹约定,一定要把学习音乐的梦想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靳红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