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跑男2》拉响综艺战 视频综艺哪家强?

2015-05-26 09:48:00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中国综艺节目呈井喷之势,近期《奔跑吧兄弟》第二季、《花样姐姐》、《花儿与少年》第二季、《我们相爱吧》、《爸爸回来了》第二季等多档季播真人秀相继开播,内容涉及户外、旅行、婚恋等多种题材。

   中国综艺节目呈井喷之势,近期《奔跑吧兄弟》第二季、《花样姐姐》、《花儿与少年》第二季、《我们相爱吧》、《爸爸回来了》第二季等多档季播真人秀相继开播,内容涉及户外、旅行、婚恋等多种题材。现象级节目吸睛的同时,对平台品牌提升力以及市场吸金能力也愈加凸显。除了几大卫视之间比拼越来越激烈外,拥有版权资源的视频网站也杀得火热。

   那么问题来了,各大视频网站热门综艺数据表现究竟如何?对此,笔者登陆优酷、爱奇艺、腾讯、搜狐、乐视网五大主流视频网站,从综艺节目覆盖量、热播综艺正片播放量、用户互动评论量三个公开数据的维度来一探究竟?

   综艺节目覆盖量对比

   2015年百度综艺排行榜TOP20,在综艺分布情况如上,视频网站爱奇艺覆盖12家综艺。其次为腾讯紧随其后拥有10档热门节目,而优酷受困于资金实力,TOP20里有仅8档在内,资源上位居最末甚至不及乐视、搜狐。除了当前各家都有的热播综艺《奔跑吧兄弟2》、《花样姐姐》、《我们相爱吧》、《爸爸回来了2》四档真人秀综艺外,根据百度风云榜来看,排在前20位综艺节目,爱奇艺在数量上占据绝对优势。此外,爱奇艺在韩国原版综艺上覆盖量优势明显,拥有韩版《我们结婚了》等众多韩国热门节目的独家版权。

   五大视频平台热播综艺流量比拼

   近期最火爆的综艺节目非《跑男2》莫属。无论是收视率、话题量,还是全网流量均超过了此前《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现象级综艺的表现。目前《跑男2》播出5期,截止5月18日下午,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搜狐、乐视网五大主流网站的流量逼近19亿。

   各大视频网站流量贡献如下,爱奇艺贡献5.7亿正片播放量,每期正片播放量超过1亿;腾讯视频贡献5亿播放量(腾讯不显示正片流量,该数据为含花絮及片段的播放量);其次为优酷、搜狐、乐视网,正片播放量在2-3亿左右。

   除了当季《跑男2》一档节目的流量表现突出外,再来看看同期正在热播的几档综艺节目。《花样姐姐》、《爸爸回来了2》、《我们相爱吧》三档各个平台都有的热播节目的流量对比。

   谁家用户最爱点赞、评论?

   与传统电视相比,视频网站很明显的优势便是在于用户与内容的交互性。从以上数据看,爱奇艺用户最爱点赞,对节目和明星的接受度最高,目前5期节目点赞数高达747000,从侧面也反映了爱奇艺用户具有更好的品牌亲和力。腾讯视频评论量较高达到了146000。

   各大综艺流量明战、暗战硝烟弥漫,其背后不仅是各大卫视对广告主资源的争夺,更是电视台自身品牌价值的一场大战。而在这一关键的综艺卡位上,视频网站同样咬得很紧,正如前文所说,综艺节目之于平台意义重大,担负着平台品牌提升力以及市场吸金的重要职责。

责任编辑:翟晨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