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财经时评

领导的时间就是北京时间

练洪洋    2006-12-01 11:09:00

    前些日子,参加一个政治主题的书画展览开幕式。请柬上注明早上9时开幕,一大帮人准时到来,可是到了9时30分,一切准备就绪了,还没有剪彩的迹象。时值夏日,太阳很猛,9时多已让人酷暑难耐了,我们这些记者和工作人员可以躲在屋檐下避暑,可是为了防止冷场而专门请来的近百位中学生,却在他们的校领导带领下齐刷刷坐在台下,没有遮挡,遭受毒日煎烤,汗流浃背,不少人用宣传单作扇子在扇风……

  于是,我问其中的一位组织者,太阳这么猛,开幕式为何迟迟不开始?她说:不好意思,领导未到!末了,她还不忘幽了一默:领导的时间就是“北京时间”,没辙!

  又过了约莫十几分钟,一部黑色奥迪停在场外,众人翘首期盼已久的领导姗姗而来。开幕式开始,领导上台作热情洋溢状,祝贺了几句,主持人就宣布剪彩、点彩炮。开幕式结束,这位领导连进去参观一下的兴趣也没有,和几位艺术家握手告别,就匆忙离开了。为了这几分钟,一大帮人浪费了近一小时,孩子们着实被毒日暴晒了一场。

  原来,这就叫“领导的时间就是北京时间”!不但如此,领导的1个小时还等于群众的100小时(100位群众等了1个小时),所以说领导的时间“宝贵”。此后,我多次领略“领导的时间就是北京时间”的滋味,并从中悟出一些“玄机”。

  某次,我们单位想搞一个活动,需要请上级头头首肯,于是约请他吃饭。当晚六点钟刚过,我们单位领导和几位办事员一拨人就来到豪华酒店包间恭候头头的光临,可是六点半、七点钟、七点半、八点钟……过去了,头头还是没有出现。我们的领导也不太好意思老是催他,于是只好抽烟的抽烟、吃小点的吃小点、看电视的看电视、发信息的发信息……大家心里都有气,可谁也不敢捅破这层纸。

  直至八点半,包间的门终于开了,我们终于把“神”给盼来了,只见他满脸通红,步子有些不稳,他一进来,便一个劲儿地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那边有一个晚宴,不能脱身,所以来迟了。我们也只好作无所谓状,说:没关系,还早呢。入座之后,他啥也不吃,只喝了点酒,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话,手机不停地响,20分钟后,他起身了,说:对不起,各位,晚上还有一场宴会在催我,我先走一步了,你们慢慢吃。于是,他又出了门,赴下一场宴去了……

  这个晚上,有多少人和我们一样在等待领导的“北京时间”与自己的时间同步!

  不过,还有一种情况,也许是小民们想不到的。我曾经拜访一位在某地当一把手的同学,在他的办公室坐不到一会儿,他的秘书就进来说,上午10时某学校大楼落成剪彩,他随便说了一句:知道了。快10时,我起身告辞,并催促他也动身,他说没关系,晚点也不急。到10时,他还没有走的意思,我问何故,他说:现在的活动,大小领导都要迟到,总不能叫我等他们吧?!原来如此。看来,迟到也是一种权力的展示、身份的象征,官越大,“迟到权”越大,越是迟到,越有面子。

  李鸿章曾经说过:世上最容易干的事就是做官,要是一个人连官都做不了,那便是十分无用了。其实不然,“官”字里面乾坤大,别的不说,单就这“时间”两字,运用之妙,初入官场者非下功夫学习不可。

 

南方周末         

编辑: 余梁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大牌明星的显赫背景
伦敦街头性感女大赛
<萨达姆上绞架>上演
巩俐竟如此模仿梦露
刘嘉玲与"群模"争艳
深圳处理卖淫千人观

1148610595.jpg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zdz@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