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财经时评

不烧钱也能搞网络?

凌建平 祝裕    2006-12-01 11:11:00

    主持人:

  不烧钱也能搞网络?即将在深交所上市的浙江网盛似乎说明了这一点。

  浙江网盛是专业从事互联网行业信息服务、行业电子商务、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并经营中国化工网、全球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医药网等行业类专业网站。浙江网盛将在12月正式在深圳证交所A股市场挂盘。和其他所有互联网公司不同的是,浙江网盛从建立到现在上市,从未融过一分钱,这与互联网企业先概念后向风投融资的模式不同。

  那么,你认为,在风投对中国互联网越来越犹豫时,浙江网盛的发展道路是否也是一条路呢?
 
    大众评判台 张海峰:稳中求胜

  我认为浙江网盛的发展可以称得上稳中求胜,虽然这样的例子还不知能走多长,但只要能赚到钱,那就有了成功的开始。一味靠风投也未必是好事,那些人总给人爆发户的感觉。

  曹中铭:支持

  浙江网盛的IPO与互联网风投额的走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任何行业而言,盈利都是第一位的,浙江网盛因其拥有几大行业的专业类网站而具有自己的特色,并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对于这样的企业,应该给予支持才对。

  乐宏文:需要行业背景

  我没有仔细研究过这家公司,也没有考察过他那些网站是否具有专业性,不过我认为,如果没有行业背景要做专业网站平台是不行的。虽说,浙江网盛现在确实很红火,不过这样的公司能走多远我们都不知道,而且我也不太看好。

  陈小姐:又是一次炒作

  又是一次炒作。浙江网盛是A股市场第一只真正的纯粹的网络概念股,马上要上市了。我相信网盛一旦上市,疯狂炒作一定难免。既然成熟市场如美国的纳斯达克可以将中国概念的网络股炒上数千元人民币的价格,中国股市资金就不能好好玩一把?丁文波:打破股市零网络股的局面

  不管这里面是否有炒作嫌疑,浙江网盛确实打破了中国股市零网络股的局面,总不算一件坏事。况且没有融资就做到现在这样,浙江网盛还是有一定实力和背景的。只要有自己的底子,那么就不同于许多仅限于概念炒作的网络股了。

  ◆沸点特稿网盛证明不烧钱的路也能走下去赵文斌

  在中国网络流氓化、国际风投对中国网络降温之际,网盛科技告诉我们一个真实的故事,做网络不等于烧钱,不烧钱也可以做网络。

  互联网不是总靠空中楼阁蒙人,炒作只能获得短期资金,而不会带来长久的赢利方式。目前全球都在破解网络经济之谜,即便在其发祥地美国也正处于一场讨论之中。其中一个主流看法是网络经济的要义还在在于与传统经济的结合,据此在目前的状况下,网络经济的突破口在于依附到回报率丰厚的传统产业上,通过提升传统经济的方式、效率和理念的引擎来找到自己在市场上的位置。在网络寒潮里"逆势而上"的中国化工网正是在这种模式下取得了国内互联网的成功模式,将新经济建立在旧价值(传统产业)上,从"新经济"和"旧价值"的整合中挖到了"真金白银"。

  走专业模式的不仅仅是网盛科技一家,国内不乏一些和网盛科技走同样的"鼠标+传统产业"的网站,但很多面临着倒闭的难堪。网盛科技能够成功有其独特的机遇,一是起步较早,占据了先入为主的优势。1997 年国内互联网的商业发展还处于萌芽状态,中国化工网就开通,在国内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抢占了市场先机,积累了大量客户,占据了市场的主要份额,这一点同国内门户网站新浪、搜狐等能够成功是相似的。二是化工行业有其特殊性,产业链长,产品种类多,类别清晰,标准化程度高,整个行业产品较成熟,关联性大,企业可以保持合理的利润,化工交易往往集中于企业之间,中间的过程较简单。这些保证了化工专业网站的信誉度和避免了法律纠纷的危险。三是客户基础把握准确,中国化工网诞生在拥有全国最多的中小企业群的浙江,满足了浙江化工中小企业急需借助互联网拓展市场渠道的需求,奠定了中国化工网强大的客户基础和"启动速度 "。

  四是赢利方式稳定,其收入主要依赖为企业建设网站并提供虚拟主机服务的收费和信息服务费用及网上广告收入等方面,这种赢利方式稳定并可以实现滚动发展。

  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不利用一分钱外援,网盛科技就实现赢利并将上市,有别于通常意义上的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模式。这给其他专业网站提供了一定的借鉴,这种借鉴在于,一是专业网服务对象的定位要准确,不能偏离依托于传统的行业,不能偏离为传统企业提供网站建设和贸易信息服务。二是专业网站的规模定位要准确,"鼠标+传统产业"的经营基础在传统行业的规模,有多大的传统产业规模做多大市场量,不要盲目追求发展规模。

  我们同样可以得到的结论是,互联网并不是只有大公司才可以生存,网盛科技这样的中小企业也可以成为网络领域的领导者;并且,某些产业可能更加适合中小网络企业的生存。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余梁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大牌明星的显赫背景
伦敦街头性感女大赛
<萨达姆上绞架>上演
巩俐竟如此模仿梦露
刘嘉玲与"群模"争艳
深圳处理卖淫千人观

1148610595.jpg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zdz@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