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财经要闻

中国经济学家称全球贸易投资风险状况总体向好

    2006-12-25 10:27:00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研究世界经济的专家今天称,世界经济增长在二00四年达到高点后,目前增速明显减缓,全球贸易投资风险也将随之变化,但全球贸易投资风险状况总体向好。

  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季铸主持编制的中国第一部《全球一百个国家国际贸易投资风险指数》今天问世。分析显示,一百个国家贸易投资综合风险指数比较均匀,国家贸易投资风险指数平均值为零点七六五零,表明世界贸易投资总体比较安全。而中国的支付风险状况则好于全球一百个国际贸易投资风险指数平均值。

  报告显示,亚洲地区国际贸易投资风险综合指数平均值提升了百分之十八点九,其中西亚地区超过亚洲总体平均水平;东亚地区提升了百分之十七点儿,南亚地区提升了百分之二十点九;东亚地区提升了百分之十三点七。

  该报告在分析了全球各国的经济状况基础上得出结论:高收入国家贸易投资更安全、各大洲贸易投资风险状况均在改善、政治风险随着国际和平而减弱、全球经济风险随着高速增长而改善、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迈步前进、全球国际支付能力明显提高。

  季铸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一国经济增长促进了世界经济增长,反之,世界经济增长也影响一国经济的增长。一九七八年至二00五年的数据表明,中国与美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增长具有明显的同步性。

  他预计,二00七年世界政治经济将进入中速稳定的慢板。

 

中新社        

编辑: 韵韵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山东省医院管理年专栏
济南清理大型犬烈性犬
沪宋庆龄故居变仓库
英超宝贝炫彩内衣秀
美核潜艇航母被暴露
粤女生惨遭脱衣暴打

1148610595.jpg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eze@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