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财经要闻

中国“金融大片”年底上演 新首富等煮酒论英雄

    2006-12-25 10:27:00

    10月19日晚,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博士被推选为河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商会首届会长。此前,10月17日胡润发布的“2006胡润能源富豪榜”上,以太阳能发电而异军突起的新兴富豪施正荣以155亿身价坐上中国能源首富宝座。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中国“金融大片”年 “大腕”沪上话热门

  中新社记者 崔煜芳

  已近尾声的二○○六年,被称作中国“金融大片”年,而出席今天在沪举行的“北大光华新年论坛”的多位嘉宾堪称是片中的“男主角”,例如:今年中国内地新首富施正荣、财富榜“老七”郭广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平、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等,他们在“金融创新与企业成长”主题演讲中回顾了今年中国大陆金融业的骄人业绩,更瞩望来年延续旺势。

  “汇金模式”大获成功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被誉为二○○六年“最大的赢家”,该公司在投资中行、建行、工行这“三大行”后,到今年七月份已获利三千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所持市值与投资成本比较,已实现了三倍赢利。

  总经理谢平以工行成功上市为案例,讲述了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与发展。他谈到,为了向国有银行注资,中央成立了汇金公司。汇金模式是中国银行业改革的大胆尝试,它破除了“金融业怎能放弃国有独资”的疑虑,用创新思路换来了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成功。谢平认为,国有银行改革最大的进步就是通过资本市场的有效约束,能完善地保持其财务审计等方面的透明度。而下一步的改革重点则是结构治理。

  规范经营“得道多助”

  复星高科技集团去年交纳税收达四十多亿,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广昌围绕“加快金融领域的改革创新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发表了见解。他认为,现在中小企业存在融资难,一方面符合各种需求的融资品种太少,这需要制度创新来改变;另一方面,他也告诫企业家要规范经营,“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诱惑”。他说,复星这几年发展顺利,靠的就是规范运作。只有这样,才能“得道多助”,吸引人家来投资。

  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企业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就“企业融资与国际化之路”发表感言。他指出:“企业上市前首先要掂量自己,如果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那你的股票就不可能增值。”他说,尚德成功后,一下子冒出来很多太阳能公司,风险投资也像发疯般追逐。但“风投”似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如果‘风投’和战略投资者让我选,我宁选后者。”施正荣说。

  “馒头理论”颇具新意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在点评嘉宾的发言时表示,资金应输送到最有潜力、最有效率的企业手中。全球风险投资平均利润并不丰厚,但他们在中国赚得很多,令中国企业家对“风投”既爱又恨。但在现有的金融体制下,本来应该是中国人自己做的事却不能做。

  张维迎还风趣地用“馒头理论”表达了他对上市公司必须三个月披露一次业绩的不同看法。他说,就像蒸馒头须一次蒸熟,如果隔一会就揭开锅盖看一下,那就熟不了。他指出,现在大量的企业上市后,要围着这个规定转。他认为,企业的特点有所不同,可否变通一下,诸如愿意五年披露一次的也行,只要股票有人买;而有的愿意天天披露也行。

 

中新社        

编辑: 韵韵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山东省医院管理年专栏
济南清理大型犬烈性犬
沪宋庆龄故居变仓库
英超宝贝炫彩内衣秀
美核潜艇航母被暴露
粤女生惨遭脱衣暴打

1148610595.jpg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eze@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