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财经要闻

马凯撰文论当前经济形势:四大问题寻求深入破解

    2007-04-05 08:14:00

“四大问题”点击

    ●三农:农业、农村、农民

    ●三过: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过大

    ●两大指标:单位GDP能源消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

    ●三大民生:上学、看病、住房

    最新出版的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2007年第四期)独家刊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的文章:《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几个问题》。文章重点就温家宝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的,也是当前经济生活中比较突出和社会普遍关注的几个问题作了详细阐述。主要包括:“三农”问题,经济运行中的“三过”问题,节能减排“两大指标”问题,上学、看病、住房“三大民生”问题。

  应对“三农”:

    扩大分子,缩小分母

    文章表示,“三农”问题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难点。

    党中央、国务院把加快解决“三农”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连续四年发了关于“三农”问题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并采取了一系列统筹城乡发展、支农惠农的重大举措:一是加大投入;二是取消“农业四税”,即农业特产税、牧业税、农业税和屠宰税;三是实行“四种补贴”,即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和新增农资综合直补。此外,还实行了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

    解决好“三农”问题,必须做到两手抓,一手抓“扩大分子”,一手抓“缩小分母”。“扩大分子”,就是要着力在“农”字上做文章,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使农业由弱变壮,努力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分母”,就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有序推动农民进城务工和转化为城市居民,“只有减少农民,才能富裕农民”。

     政府工作报告谈“三农”

   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应”农民工呼声

    尽管目前无法考证中国总理温家宝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否采纳了一位农民工的意见,但巧合的是该报告对于他的呼声一一给予了回应。那位向总理进言的农民工此时正坐在返回河南老家的火车上,记者通过手机告诉了他总理报告中的有关要点。他认真地听着,生怕漏了一句话。他说:“没想到我的话被‘写’进了报告,总理的承诺好像都是说给我听的!”

 

 

                                                                                                                          来源:新华网

 

        

编辑: 许永林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英超宝贝炫彩内衣秀
美核潜艇航母被暴露
粤女生惨遭脱衣暴打
徐若瑄5万认养熊猫
寒冬露背模特不容易
女星慈善被扯下裤子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eze@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