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财经要闻

药监廉政制度基本构成 受礼超200元须月内上交 

    2007-04-06 08:37:00

 包括各类有价证券及支付凭证;200元以下物品不算“礼金”。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如收到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现金、商场购物券、电话充值卡和贵重礼品,必须在一个月内上交所在部门或单位,否则将按违纪处理。日前,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中央纪委有关规定,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实际,制定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交礼金礼品管理规定》,并做出上述要求。 国家药监局:药监工作人员收礼须在1个月内上交

    礼品将通过拍卖等方式处理

    该规定提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拒收任何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对因各种原因未能拒绝的礼金、礼品,必须自收到之日起在一个月内上交所在部门或单位。

    据了解,此规定所称礼金,包括现金、代币购物券、礼仪储蓄单、债券、股票及其他有价证券、消费卡、购物卡、电话充值卡、商品提供单等各种支付凭证;所称礼品不包括水果、茶叶等土特产品和人民币200元以下的物品。

    规定提出,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或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的礼金、礼品收交工作,并负责将礼金、礼品集中上交局直属机关纪委。对上交的礼金、礼品应及时登记,注明时间、来源、数量等内容,并向上交人出具有效收据。直属机关纪委对各部门、各单位上交的现金,应直接转交同级财务部门。

    对各部门、各单位上交的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礼品,将通过兑换、委托拍卖或变卖等方式进行处理,所得款项及时交同级财务部门。财务部门收到款项后,应出具正式票据。对不易处置的物品,经直属机关纪委按规定程序批准后,由上交部门或单位进行处理。

    规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执行上交礼金礼品管理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违规的,一律按违纪论处。

    药监廉政制度基本构成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八条禁令”和廉政工作“五项制度”。“五项制度”,从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礼金礼品登记管理、述职述廉、廉政谈话、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等五个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中央纪委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纪检组组长曲淑辉说,以此为标志,食品药品监管局廉政工作制度体系基本构成。

    「谈话制」

    干部轻微违纪 将受诫勉谈话

    群众有反映但不构成纪律处分者均可开展谈话

    国家药监局最近出台“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今后,纪检监察机关对有群众反映或已出现轻微违纪行为,但尚不构成纪律处分的食品药品监管领导干部,要进行诫勉谈话。

    该制度规定应进行诫勉谈话的情形还包括: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以及部署开展工作不力的;不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作风专断或者在领导班子中闹无原则纠纷的;不认真履行职责,给工作造成一定损失的;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铺张浪费,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规定,用人失察失误的;不能正确处理与行政相对人的关系,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不按规定向组织报告或《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规定,用人失察失误的;不能正确处理与行政相对人的关系,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不按规定向组织报告或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经提醒仍不改正的,等等。

    办法指出,派驻各级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纪检监察部门、系统内的组织人事部门,都将加强对廉政谈话对象存在问题改正情况的跟踪了解。对不改正问题或改正问题不明显、不彻底的,应督促改正;经督促拒不改正问题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述廉制」

    述廉隐瞒问题严重者将受处

    不认真改正问题者将进行诫勉谈话

    今后,国家及各地食品药品监管局系统的党员干部,须每年如实述职述廉;若隐瞒问题被发现,则将接受监察机关的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还将被给予组织处理。

    国家药监局最近下发的廉政“五项制度”中要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员干部,每年须述职述廉。

    述廉主要内容包括:贯彻执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情况;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情况;执行收受礼金礼品登记制度、处理与行政相对人关系情况;领导干部本人在以前述职述廉中查找出的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本部门、本单位干部群众要求说明的有关廉政方面情况等。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一般安排在每年年底。各级药监局领导班子将相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和落实整改措施。

    「回避制」

    亲属申药注册

    审批者须回避

    药监人员执行公务时“六大情形”须回避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颁布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若干规定》明确提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在执行公务时有六大情形须按规定回避。

    这六大情形分别是:在讨论研究干部任免等重要事项时,涉及与会人员本人及其亲属的;在担负审评审批、认证检查、稽查处罚等工作时,与申请产品注册、质量管理认证和被查被罚企业人员存在亲属或利害关系的;在行政复议工作中,复议事项涉及的行政行为的当事人,或与提出行政复议方有亲属或利害关系的;在听证工作中,听证事项涉及的行政行为的当事人,或与当事人存在亲属关系或利害关系的;在调查处理行政过错案件时,与行政过错行为或行政过错责任人有利害关系的;在政府采购、项目招标等工作中,与供应商、投标方有亲属或利害关系的。

 

 

                                                                                                                    来源:新华网

 

        

编辑: 许永林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英超宝贝炫彩内衣秀
美核潜艇航母被暴露
粤女生惨遭脱衣暴打
徐若瑄5万认养熊猫
寒冬露背模特不容易
女星慈善被扯下裤子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eze@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