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财经要闻

黄金周1号通报:第一天开局火爆 市场安全有序

    2007-05-02 17:35:00

黄金周1号通报:第一天开局火爆 市场安全有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消息,5月1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7年“五一”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通报。

“五一”假日欢乐祥和,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今天是“五一”长假第一天,从各地报来的信息来看,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全国人民尽情享受“五一”长假带来的轻松和愉悦。各地方政府和旅游协调机构按照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准备,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纷纷亮相。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旅游服务一线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笑迎海内外游客。从各地情况来看,“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第一天开局火爆,大部分城市和景区接待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增长,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

 

今天上午,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张希钦副局长和北京假日旅游领导小组组长、北京市丁向阳副市长,率领全国假日办、北京市假日办有关负责人共同检查了北京欢乐谷等景点的旅游市场和安全情况,并对北京“五一”黄金周的假日旅游情况进行了统计调研。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4月30日18时至5月1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55个,投诉电话30个。其中,对旅行社的投诉共4个,对酒店的投诉共1个,对景区景点的投诉共7个,对民航交通的投诉13个,其他投诉5个。对旅行社投诉主要是一日游组团不规范,擅自增加收费项目;对景区的投诉主要是票价太高;对民航的投诉主要是航班延误问题。全天没有接到安全事故报告。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全市主要旅游景点中超过最大接待容量的有故宫和雍和宫,接待量分别达到7.37万人次和1.55万人次;超过最佳接待容量的有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海洋馆、龙庆峡和北京欢乐谷。其中,北海公园接待4.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北京动物园接待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1%;北京海洋馆接待2.3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北京欢乐谷接待3.13万人次。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安全、食品卫生等均未发现重大问题。

哈尔滨:全市游客接待情况良好。市区景点游人火爆,市郊景点游人逐渐增多。太阳岛风景区接待旅游者4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00%;二龙山风景区接待旅游者2000人次;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接待旅游者3300人次;七三一陈列馆以学生团为主,接待旅游者625人次;东北虎林园接待旅游者379人次。同时,由于市假日办做了充分的安检准备,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深圳:从边检进入特区的旅客为20.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58%,从二线进入特区的旅客近9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9%。景点共接待游人7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79%。其中,大梅沙海滨公园接待13万人次,世界之窗接待3.37万人次,欢乐谷接待3.7万人次,仙湖植物园2.7万人次,绵绣中华(民俗村)接待2.07万人次。截止下午3:00,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问题投诉。

武汉:从主要旅游景区点反馈的情况来看,今日接待游客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黄鹤楼公园全天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2.94%;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全天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同比增长178.61%。市假日办领导带队,对地大博物馆、中科院植物园、张公山寨等单位进行了安全巡视和市场执法。从巡视情况看,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安全事故发生。

南昌:全市各旅游景点游客较多,尤其是近郊的乡村游景点增长迅速。今天迎来了“五一”黄金周旅游的第一个高峰,国家4A级景区梅岭风景区接待人数1.8万人,同比增长300%。景区接待人数达到最佳接待量的120%。景区旅游管理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及时疏散和引导游客,没有发生重大问题。

韶山: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62万人次,同比增长8%,占最佳接待量50.4%,占最大接待量的30.8%。其中毛泽东同志故居接待游客1.5万人次,滴水洞景区接待游客0.75万人次。全市游览秩序良好。

张家界:各景点迎来了“五一”黄金周的开门红,共接待游客43832人次,同比增长3.9%。针对自驾车游客较多的情况,在重要高速公路进出口和在重要客人聚集地通过设立咨询台的形式发放自驾车旅游手册及相关景区宣传资料,及时引导和疏导车辆、游客,秩序良好。 

延安:全市主要景区游客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枣园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达到0.42万人次,同比增长2.4%;宝塔山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达到0.33万人次,同比增长3.1%。市交警、公安和景区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工作,景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游客参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咨询较多,无旅游投诉。

银川:各景区有条不紊地接待各地游客,苏峪口恢复重修的灵光寺和刚刚清理的水洞沟藏兵洞今日正式开始迎接游客。全市28家景区总接待人数为36127人次,同比增长38%,游客主要来自于区内及周边省市的青海西宁、陕西、内蒙、甘肃兰州等。没有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

泰山:今年“五一”黄金周新推出了六条旅游线路,使更多的游客感受泰安的深度休闲游。截止14:00时,景区共接待游客2.97万人次,同比增加11.6%。

庐山:共接待旅游人数1.7 万人,同比增长17.2%,门票收入 159.9万元,同比增长31.7%。各景区点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接待工作有序进行。昨晚8:30,有两名武汉科技大学的学生游客,因天黑困在三叠泉景区山林中,被景区值勤职工发现,立即护送到景区办公室,并得到妥善安置。

天山天池:虽然景区下着细雨,但是游客兴致不减,共接待人数21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

福建泰宁:在泰宁古城,举办了“五一”广场文艺活动。全县共接待游客2.24万人次,同比增长4.6%;游客主要以周边县市自驾车散客、省内和江西南昌为主。各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有序,未出现旅游投诉和安全事件。 

武当山:截至下午3点,共接待中外游客1.36万人,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13%,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68%。景区各项旅游接待工作有条不紊,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峨眉山:全天累计接待游人2.37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加8.3%,客房出租率59%,景区发放旅游班车263班次,运载游客5630人次。由于天气晴朗,来自四面八方的自驾车与往年相比有大幅度增加。

南岳衡山:各景点接待人数达1.64万人次,同比增长40.2%。为了以更好的姿态和良好的服务迎接海内外游客,全区组织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活动全面展开。

莫高窟:共接待游客4541人,与2006年同比略有增长,交通运输安全,游客秩序井然。   

三、假日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各地迎来客运高峰,交通运输总体秩序良好。各地运输部门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合理调配、优化运力,在紧张航班和线路及时加开班机和车次。

铁路方面:铁路发送旅客量和客票收入比去年同期都有增长。4月3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45.3万人,同比增加10.0万人,增长2.3%;客票收入23627万元,同比增加3310万元,增长16.3%。

住宿情况:全国大部分城市和景区宾馆客房出租率达到或超过60%。城市方面,长沙点击查看长沙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瑞金、广安、南昌宾馆出租率超过80%。景区方面,福建泰宁、武当山、武夷山宾馆出租率超过85%,平遥古城、曲阜三孔、云台山、普陀山、千山超过90%。

 

        

编辑: 许永林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毛新宇撰文怀念父亲毛岸...
李肇星:卸任感言 "为和平...
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访新...
杨洁篪:我将全力以赴把...
英超宝贝炫彩内衣秀
美核潜艇航母被暴露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eze@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