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产业报道

百度明年赴日搜索 与Google雅虎展开海外竞争

曹敏洁    2006-12-05 15:20:00

    百度将于2007年进军日本搜索市场,并发布日文搜索服务,与Google及雅虎等巨头在海外展开竞争。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公司百度正在制定进军日本的时间表。为此公司在半年前已开始实质性准备。在那时的招聘人员中,精通日语和越南语的搜索工程师已赫然在列。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公司正式启动国际化战略。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昨天宣布,将于2007年进军日本搜索市场,并发布日文搜索服务,与Google及雅虎等巨头在海外展开竞争。

  李彦宏透露,进军日本的时间表还在制定之中,但公司已开始聘用日本员工,百度驻东京分部也在筹建中。据悉,继日本之后,百度还将进军亚洲其他市场,但李彦宏拒绝透露细节。

  已准备半年以上

  “我们对日本市场进行了仔细研究,”李彦宏说,“它主要由我们非常熟悉的两大竞争对手控制。我们自认为能做得更好。”

  据Alexa的统计,雅虎与软银合资建立的雅虎日本站是日本流量最大网站,Google日本站次之。

  尽管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一直占据龙头地位,但本地广告市场规模相对较小,李彦宏预计,目前由雅虎Google把持的日本市场年度搜索营收约为10亿美元,是中国市场的5至6倍。通过进军日本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百度手中将增加与雅虎Google竞争的筹码。

  李彦宏透露,为了进入日文市场,百度已经进行了半年以上时间的实质性准备,其中包括日文的网页抓取等。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百度公司了解到,大约半年以前,百度开始招聘精通日语和越南语的搜索工程师以及产品经理,而在此之前,百度已经招聘了数名精通韩语的搜索工程师,并开始对相关海外市场进行调研。

  李彦宏说,百度计划独立运营日本分部,但对与当地公司合作持“非常开放”的态度。李彦宏还认为,与Google、雅虎相比,百度的优势主要来自日文基于中国汉字这个事实。

  李彦宏不愿透露百度投资计划多少资金,但他表示,去年在纳斯达克市场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使得公司拥有大量现金。截至9月30日,百度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1.38亿美元。

  日本或不接受“竞价排名”

  百度对华尔街提出的口号是“最了解中国市场的搜索引擎”,百度也由此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并在纳斯达克市场创下海外股票IPO涨幅的历史最高纪录;而此后,百度也一直以“只专注于中文搜索”的形象对外。

  但易观国际分析师黄涌涛认为,如果仅仅依赖国内市场也不足以弥补这个差距,更不能满足投资者对百度的期望值,因此,“百度的国际化战略是迟早的”。

  黄涌涛称,由于文化的相关性,很多中国IT企业选择以日本市场作为进军海外市场的第一步,百度显然也有这个考虑。

  “由于中文和日文在语言基础上有相似性,因此与Google、雅虎等英语为主的搜索引擎相比,百度在语言上的技术优势能得到体现。”但是,黄涌涛也表示,如果真的进入日本市场,百度现在推出的“竞价排名”能否为日本市场接受还是未知数。此外,百度在日本的知名度远远不及Google和雅虎。

  李彦宏昨天强调,百度在中国的优势并非来自与监管机构保持的良好关系,而是为本土用户“量身定做”服务的商业模式。他表示将在日本复制这一做法,“我们更了解当地用户”。

  自2005年8月6日上市首日以122.54美元收盘之后,百度股价长期徘徊在100美元以下;但目前百度股价已经重新突破100美元,并连续多天报价超过110美元。

 

东方早报        

编辑: 余梁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大牌明星的显赫背景
伦敦街头性感女大赛
<萨达姆上绞架>上演
巩俐竟如此模仿梦露
刘嘉玲与"群模"争艳
深圳处理卖淫千人观

1148610595.jpg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zdz@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