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金融保险

国际投行预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加息可能性降低

陈晓刚 黄继汇    2006-12-05 08:53:00

    两家国际投行摩根大通和高盛昨日发表的研究报告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摩根大通预测减缓至9.5%,高盛则预计为9.8%。

  摩根大通称,受出口加速增长及强劲的消费增长推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可能增长10.6%。2007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及出口增长将会有所放缓,国内消费增长则将继续稳步上升,整体经济增长步伐可能放缓至9.5%。

  在这份由其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执笔的报告中,摩根大通认为,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势头已经放缓,范围覆盖所有主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下一年的增长速度很可能处于政府的可接受范围内(增长15-20%),但由于人民币升值幅度有可能会低于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最终可能超过市场预期。

  该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不会对中国出口造成重大影响,因为截至目前,美国经济放缓基本局限于房地产及建筑业,是中国出口涉及较少的行业。同样,鉴于中国出口和美国存货周期的历史相关性较低,即将来临的美国存货调整对中国出口也不会有较大影响。摩根大通预测,中国经济对外部需求的敏感性仍持续增加,今年贸易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将由2005年的5.5%升至8%。

  在货币政策方面,摩根大通认为中国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已有所降低,2007年第一季度基准存贷利率上调27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3。与此同时,中国整体货币环境仍然相对宽松,但央行仍有必要进行货币政策正常化并收紧金融系统内的流动资金。摩根大通预期未来两个月内,法定准备金率将再次提高50个基点,在2007年年底之前,法定准备金率还将至少上调三次,每次升幅为50个基点。

  摩根大通还预测,今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达到7.75,到2007年底,该汇率将达到7的水平。中国央行未来可能会逐步调整,令市场能够推动人民币汇率稳定上扬,同时关注经常帐目调整的幅度、经济的近期增长趋势以及消费物价指数的趋势等决定人民币走势的短期指标,这些指标目前均显示人民币需要加快升值步伐。

  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梁红昨日在研究报告中称,中国中期经济增长率可能接近10%,预计2007年和200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分别为9.8%和10%。

  高盛这个预期的政策前提是:2007年两次加息,每次加息幅度为27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升值5.7%;2008年加息一次,幅度为27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升值5.3%。

  高盛指出,中国宏观经济的下行风险主要来自于美国出现高于预期的经济增长放缓。如果美国经济出现硬着陆,而且全球其他地区的需求疲软,中国的出口增长率将受到严重打击,并导致中国整体经济增长弱于潜力水平。

 

中国证券报        

编辑: 余梁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大牌明星的显赫背景
伦敦街头性感女大赛
<萨达姆上绞架>上演
巩俐竟如此模仿梦露
刘嘉玲与"群模"争艳
深圳处理卖淫千人观

1148610595.jpg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zdz@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