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私人理财

年轻白领的四年买房历程 

    2006-08-17 13:40:00

  陈楚婷的收入并不高,在大学同学当中,每月4000元的收入只能算中下;陈楚婷并不抠门,与同学朋友聚餐也会抢着付钱或者AA……可是,她却在毕业4年多独立攒够了买房子的首期款,并先于很多收入高于她的同学买了住房,令别人大吃一惊。

    总结陈楚婷的成功理财经验,她自己归结为:稳打稳扎,先节财后增值。

    省钱,省成“记账婆”

    陈楚婷来自湖北十堰的一个教师世家。但高中毕业后,从小做事就有条不紊的陈楚婷并没有报考师范,而是选择了她认为最适合自己的会计专业。1995年,她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会计系就读。

    只身到广州来读大学的陈楚婷也和所有初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一样,开始了充满幻想的广州大学生活:上课、泡图书馆、看电影、逛街、购物……不过,与同学不同的是,她做每一件事都是有计划性的——家里给她的零用钱并不少,但她仍然会把每一笔开支都记下来,到月末再总结一次,看看哪些开支不合理。

    对于她的这种习惯,她的男友、就读于暨南大学中文系的张宾又爱又恨,送她一个外号“记账婆”。一次一起看完周星驰的《国产零零七》之后,张宾笑着对她说:“如果可以像周星驰那样做,你一定也会恨不得把自己的血管都重新摆一遍。”

    不过,才子型的张宾自己本来生活随意,爱的也正是她这一点。

    1999年7月,陈楚婷毕业后,在广州市一家大型船务公司找到了工作,而张宾则考上了中山大学继续就读研究生。

    “滚雪球”节财计划

    参加工作后,由于张宾有继续读博的打算,陈楚婷就和他商议,由她负责攒钱,争取在在张宾毕业前,不需要家里资助就可以供房结婚。

    为此,从事财务工作,对银行比较熟悉的陈楚婷开始了她的“滚雪球”存款计划。

    毕业第一年,陈楚婷收入并不高,每个月税后只有2400余元。她白天在南海的分公司上班,包午餐,晚上则坐公司的车回广州,住在公司在珠影附近的宿舍里。宿舍不是全免费的,每月需要交200元的房租及管理费;从下了公司的车后,还需要坐3元的地铁才可以到宿舍。算下来,她每月花在住宿和交通方面的开支大约350元。为了节约生活费,她晚餐一般自己做饭,或者到附近广东教育学院的食堂里买饭票打饭吃,平均下来每天6元左右,一个月180元。(选自今日财富)

 

中国经济网        

编辑: 肖辉杰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大牌明星的显赫背景
伦敦街头性感女大赛
<萨达姆上绞架>上演
巩俐竟如此模仿梦露
刘嘉玲与"群模"争艳
深圳处理卖淫千人观

1148610595.jpg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zdz@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