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私人理财

单身白领女性如何理财 

    2006-08-30 10:23:00

本期人物

    周女士,28岁,单身,工作稳定,月收入7000元以上,经济条件比较理想,每年还会利用各种节假日出行旅游,对理财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与所有白领贵族一样,周女士热衷追求轻松、时尚的生活品质。

    每月收支状况人民币:元

    每月收入:7500

    每月支出

    房屋或房租 2000

    基本生活开销 1500

    衣食住行、娱乐 1500

    医疗费

    其他贷款

    每月支出(合计) 5000

    每月结余(收入-支出) 2500

    年度收支状况

    收入支出

    年终奖金 10000旅游 10000

    其他其他

    合计 10000合计 10000

    每年结余(收入-支出) 30000(全年)

    家庭资产负债状况

    家庭资产家庭负债

    定期性存款 55000房屋贷款(余额) 150000

    房地产投资 190000其他贷款(余额)

    其他信用卡未付款 3000

    资产总计 245000负债总计 153000

    净值(资产-负债) 92000

    理财目标

    周小姐提出以下问题,希望专家解答:

    1、请问,我的收入支出是否有失平衡?

    2、有何短线投资的机会,比如共同基金、债券等?

    3、能否推荐几只较好的共同基金?

    专家坐堂

    判断个人的收支状况是否合理,财务结构是否健康,主要通过5个指标来考虑,它们分别是:偿付比率、负债收入比率、流动性比率、储蓄比率和投资与净资产比率。现结合周小姐的个人财务状况表来逐一分析。

    偿付比例=个人净资产/总资产,周小姐的这个数值为0.38。一般来说,该项数值应该高于0.5较为合适。如果偿付比例太低,意味着现在的生活主要靠借债来维持,一旦债务到期或经济不景气时,客户的资产出现损失,则可能资不抵债。

    负债收入比例=负债/总资产,周小姐的这个数值为0.24。个人的负债收入比率数值应在0.4以下,高于此数值则在进行借贷融资时会出现一定困难。要保持财务的流动性,负债收入在0.36最为合适。

    流动性比例=流动性资产/每月支出,周小姐的这个数值为9.43(将定期存款看作流动性资产)。一般而言:如果流动性资产可以满足三个月的开支,即该数值大于3,则客户资产结构的流动性较好。该数值若过大,由于流动资产的收益一般不高,因此就会影响到客户资产的进一步升值。

    储蓄比例=盈余/税后收入,周小姐的这个数值为0.3。该数值越大,则您的储蓄能力越强,生活水平高。

    投资与净资产比例=投资资产/净资产,周小姐的这个数值为1.03。投资资产的定义是能带来投资收益的资产,包括金融资产和投资用不动产,像周小姐用于投资的房产就是投资资产,如果是自住的话,就不能算作投资资产。该比率应保持在0.5以上,才能保证净资产有较为合适的增长率。对于较年轻的客户,由于财富积累年限尚浅,一般0.2在以上较为合适。

    应该说,周小姐投资的意识还是不错的,充分利用了个人的资产用于投资。但是从财务状况表反映的情况来看,周小姐自住的房屋尚还没有,在这一点上值得周小姐注意。如果今后需要考虑购置自住房的话,会对现在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从其他几个指标来看,周小姐最大的问题是储蓄比例过低,也反映了周小姐的生活开支是比较大的。要知道理财的前提是有财可理,必然需要经历一个财富积累的过程,无外乎也就两个方面:开源和节流。相比开源来说,节流更为重要,也更能够由自己来控制和掌握。建议周小姐在目前的收入情况下,应该将此数值努力提高到0.45以上,这样的收支状况才趋于合理,也为今后的理财计划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理财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单纯地从短线来考虑投资机会的话,时间一长就不会有很好的表现。目前国内的短线投资机会可能更多地会在股市中出现。如果个人不擅长于投资股市,建议投资开放式基金,也就是周小姐所说的共同基金,以借助专业投资的力量来获取收益。不过,还是建议投资靠方式基金的期限放在2至3年,如果期限很短的话,比如说只有半年或一年以内的话,不建议周小姐投资开放式基金。

    可以选择的开放式基金目前很多,比如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平衡型基金,风险和收益也随之不断增加。周小姐在投资之前请先测试一下投资风险偏好,在选择的时候主要考虑基金公司的实力背景和选择基金的过往业绩。

 

北京晨报        

编辑: 肖辉杰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大牌明星的显赫背景
伦敦街头性感女大赛
<萨达姆上绞架>上演
巩俐竟如此模仿梦露
刘嘉玲与"群模"争艳
深圳处理卖淫千人观

1148610595.jpg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zdz@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