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私人理财

节后理财小心"长假后遗症" 

黄侃     2006-10-13 14:39:00

   据数据统计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各类旅游、消费数据又创新高,仅工行牡丹卡的刷卡消费额就超过了6亿元。对此,理财专家提醒,开心度完长假之后,理财还要警惕“长假后遗症”,不要因为一时的粗心而承担额外的支出。

     信用卡透支过期多

     专家提醒,黄金周过后通常是信用卡透支过期的高发期,因此应及时了解信用卡透支 

     情况并按时还款,以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不少市民习惯于到银行网点或利用自动存款机还款,但节后营业网点常常人满为患,因此专家建议不妨使用各种电子金融手段进行还款。假如是工行95588电话银行的客户,或是注册工行“金融@家”个人网银的客户,可将已有的借记卡或储蓄账户与信用卡关联,就能实现转账还款,做到足不出户轻松还款。另外,工行国际卡或贷记卡已开通自动还款功能,只要在线签订国际卡或贷记卡自动还款服务协议之后,信用卡发生透支时,就能当天自动从借记卡中扣还透支账款。

     境外消费不忘退税

     长假中不少市民都选择境外旅行,旅游回来,还别忘了检查一下购物发票,看看消费税退了没有。据了解,不少国家为鼓励非本国公民购物消费,都会通过一定方式向外国消费者返还消费税。惯常的方法是由商店开出退税单据,消费者在离境时,将所购物品及退税单据交海关查验并盖章,然后凭退税单据和原始购物发票至各退税公司的代理网点办理退税。

     但是假如没有在国外办理退税,那么可以回沪后通过工商银行办理。据悉,工商银行是世界著名退税机构GlobalRefund环球退款公司在上海唯一的指定代理,提供包括法国、德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的境外消费退税业务。凡是在有GlobalRefundTAXFREESHOP-PING标志的商店中消费之后,只要携带加盖海关图章的GlobalRefund退税支票,连同身份证件及购物收据等,就可以到工行浦东国际机场候机楼网点或者南京东路支行(南京东路99号),办理现金退税,从而避免了在国外离境退税时因时间、语言等引起的种种不便。

     网银工具确保安全

     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金融的操作日益便捷,使长假期间电子金融交易也十分火爆。对此,理财专家向市民建议,在使用电子银行的同时不妨为自己配备一个安全工具,使资金流动更方便也更安全。 

 
     如工行的“U盾”就是目前最为安全的网银安全工具。拥有“U盾”的客户在使用用户名称和密码登录网上银行之后,如需办理对外支付业务,只要将“U盾”插入电脑的USB接口,输入“U盾”密码,并经银行系统多重验证无误后,就可完成支付业务。由于“U盾”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即便是银行卡号和密码不慎泄露,账户内资金依然十分安全;除此之外,客户在使用网上银行进行对外转账、B2C购物、缴费时,还可以使用密码动态口令卡,口令组合动态变化,每次使用时输入的密码都不一样,交易结束后即失效,从而杜绝不法分子通过窃取客户密码盗窃资金。

 

新民晚报         

编辑: 肖辉杰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大牌明星的显赫背景
伦敦街头性感女大赛
<萨达姆上绞架>上演
巩俐竟如此模仿梦露
刘嘉玲与"群模"争艳
深圳处理卖淫千人观

1148610595.jpg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zdz@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