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众网 菏泽新闻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 | 国  内 | 财  经 | 汽  车 | 房  产 | 维  权 | 健  康 | 论 坛
菏泽时政  |  菏泽生活  |  菏泽经济  |  菏泽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证券市场

中小板上市公司股价连20日低于1元将暂停上市

吴敏    2006-11-30 08:51:00

    深交所发布《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出现7种情形将暂停上市或退市

  明年1月1日起,股价持续20日低于1元,担保余额超过1亿元且占净资产值100%以上、交投冷淡等七种情形的中小板公司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告,如在一定时期内得不到改善,将被暂停上市。深交所昨日发布的《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中对此做出规范。

  股价和交投首次成退市标准

  根据深交所昨日发布的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股东权益为负,或者报表被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对外担保余额超过1亿并占净资产值100%以上,向关联方违规提供资金超过2000万或占净资产值50%以上,24个月内两次遭交易所谴责的都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下一年度没有改善的将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第三年仍无改善将被终止上市。

  引人注目的是,此次交易所还将中小板公司是否退市与股价和交投情况联系起来。此次规定,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连续120个交易日场内成交低于300万股的公司将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之后股价连续9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120个交易日内累计成交低于300万股的将被直接终止上市。

  专家称亟须更严厉退市措施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说,中国股市一直缺少这样一个规定,类似的退市规定将使得上市公司更关注自己公司股票的表现,这一点无疑有利于中小投资者。

  左小蕾认为,国内股市中劣质上市公司沉淀数量增加,目前沪深市场上很多公司已经没有上市的价值,但按目前的规则,退市机制不畅,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

  在海外股市中对退市都有较为严格的规定,如纳斯达克有对于股价不得持续低于1美元的规定、纽交所有成交量不得低于一定数量的规定。另外,海外上市公司一般还对公司分红有规定,持续不分红的公司将被退市。

  按照深交所此次发布的规定,目前中小板全部86只股票中尚无符合暂停上市条件的公司,但如果把这一规定应用于沪深主板,那么大量只剩空壳的ST公司,以及类似金宇车城(3.6,0.02,0.56%)一样交投冷清的庄股将被暂停上市。

 

新京报        

编辑: 余梁        

进入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菏泽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菏泽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菏泽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菏泽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菏泽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菏泽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菏泽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大牌明星的显赫背景
伦敦街头性感女大赛
<萨达姆上绞架>上演
巩俐竟如此模仿梦露
刘嘉玲与"群模"争艳
深圳处理卖淫千人观

1148610595.jpg
菏泽 菏泽新闻 菏泽大众网 中国菏泽 菏泽新闻网 菏泽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菏泽站 heze.dzwww.com  E-mail:hzdz@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