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为保护东北虎发声 致敬巡护工作者

2018-08-01 09:4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近日,王俊凯在世界第九个老虎日期间前往珲春野生东北虎保护基地,了解并体验了一线巡护员的工作。作为“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王俊凯以身作则为保护野生东北虎发声,恳切呼吁大家关注并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并向每一位穿梭在前线的巡护工作人员致敬。

  此次来到中国最著名的东北虎之乡——珲春,整个下午,王俊凯与专业巡护员一起涉水登山,更是长时间顶着烈日高温在丛林里徒步行走,一方面要仔细排查非法盗猎者为野生老虎设置的陷阱,还要为安放在丛林各处的红外相机更换电池与内存卡。巡护途中他还向东北虎保护专家了解野生动物的保护常识,探讨学习了辨识与解除非法盗猎的各种手段。对于此行,王俊凯坦言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与想象中的保护工作完全不同,在亲身体验了一线巡护员的日常工作后,也更加明白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意义与艰辛,王俊凯感叹到:“要向这些一线的巡护工作者致敬!”(文/杨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