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好戏》 黄渤称当导演就像谈恋爱

2018-08-28 09:2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静

  电影《一出好戏》已于8月10日全国上映。上映第17天,电影《一出好戏》的票房已突破12亿。今日恰逢黄渤的44岁生日,为此,片方发布了一则导演特辑,片中,黄渤自述第一次当导演的心路历程——坎坷与幸运并存,困难和艰辛中蕴藏着快乐。

  第一次做导演,没有选择拍一部简单的喜剧,而是挑战了一个如此宏大、有深度思考的人性题材的电影。对此,黄渤坦言:“既然决定了要做,就一定要做一个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主题。这部电影就像是我的‘初恋’,为什么要凑合呢?”

  电影《一出好戏》的主要拍摄地是日本南部的屋久岛,岛上风景美不胜收,但原生态的环境也给拍摄带来了巨大的困难。阴晴不定的天气和崎岖难行的山路,一度让黄渤焦虑不已。黄渤在片场最常做的动作就是抬头看天等雨停,自导自演的他,一天需要数次往返片场和监视器,这是对体力的巨大挑战。王宝强也表示:“又导又演是很辛苦的,你要不断更换频道,要顾全每个演员的表演,又要自己跳入角色,一点儿也不简单。”黄渤笑称:“拍一部电影就像谈恋爱,女朋友不可能只给你笑脸,她也会任性,也会发脾气,好的坏的我都得接受。”

  作为处女座新人导演,黄渤严格把控每一个细节,竭力演好每一场戏,丝毫不给自己省劲。张艺兴回忆拍摄历程时说:“有一场戏是我和导演坐在小木筏上,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就这样在大海上漂,海水源源不断地灌进裤子,那一刻我感觉到导演真的是玩命在拍,非常敬业。”

  黄渤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创作心态,他说:“看似迈不过去的坎,绕不过的弯,其实最后都能解决。征服和解决的过程中,你会感到无比满足和喜悦。我无非是想和观众讲一个故事而已,这件事让我兴奋,让我觉得好玩。在这个充满了迷茫和诱惑的行业里,坚守初心,才不会那么难熬。”(杨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