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秋节,哪些电影值得我们去看?

2018-09-21 09:5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鹏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题:2018中秋节,哪些电影值得我们去看?

  新华社记者王鹏

  从国产佳作到进口大片,数十部电影齐聚中秋档,多样化的题材为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

  中秋也好,电影也罢,都能勾起人们的遐思,在情感的表达中引起共鸣。李白曾“举杯邀明月”,今年的中秋,我们不妨“约电影”,去感受大银幕带来的执着与疯狂、痛快与潇洒、温暖与浪漫。

  在爱情文艺片中,回味情感流转与时代变迁

  今年5月,导演贾樟柯携新作《江湖儿女》亮相戛纳电影节,虽然最终未能收获奖项,却得到了场刊评分2.9的高分(满分4分),以及媒体的广泛好评。法国《世界报》称赞其“荡气回肠,充满诗意,隐晦又明亮”。

  这是一个关于相爱与分离的爱情故事,也是关于变迁与发展的时代故事。“我决定拍《江湖儿女》,从2001年讲述到2018年元旦,故事的起点还是山西。”贾樟柯在微博中说。

  这部电影是贾樟柯过去17年里记录生活、表现生活的影像回顾。让我们在时代的变迁和情感的流转中,回味无穷。

  在纪录片中,享受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

  9月22日将上映的纪录片《爱猫之城》中,导演杰达·托伦将镜头对准了生活在伊斯坦布尔街头的猫。它们自由地漫步在这座古老的城市中,未被驯服,也并不狂野。日复一日,它们和城市中的人们和谐共处,互相影响。

  影片中的人物说:“懂得生活,生活便是美好的。敞开心扉,就能去爱。如果你充满爱意地看待一切,万物皆美;如果你能享受猫、鸟、鲜花的存在,你将拥有整个世界。”伊斯坦布尔街头自由活动的猫,连同爱它们的人,成了这座城市最好的代言。

  这是一部属于爱的影片,或许,它能让你更好地热爱生活。

  在人物传记片中,学习坚韧与执着

  贝利,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员;李宗伟,连续闯入三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的运动员。作为各自领域的传奇,他们的经历和成就影响了无数人,早已成为超越体育圈的偶像与标杆。

  《传奇的诞生》和《李宗伟:败者为王》两部电影,分别聚焦这两位伟大运动员的人生故事,讲述他们的成长与挫折,泪水与汗水,拼搏与奋斗。

  曾经有人问贝利觉得自己最好的进球是哪一个?贝利回答:“下一个”。也许,我们中的大多数不能达到贝利和李宗伟那样的成就和伟大,但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的坚韧与执着。

  在动作片中,体验痛快与酣畅

  想感受动作片的视觉冲击和血脉偾张的快感,对于动作片的影迷来说,中秋档的影片有不错的选择。

  布鲁斯·威利斯是好莱坞硬汉的代表之一,由他主演的《虎胆追凶》讲述了一位医生在原本的幸福家庭惨遭暴徒欺凌变得支离破碎后,决定孤身出击,奋勇反抗的故事。布鲁斯·威利斯通过自己的表演带来了痛快与酣畅。

  由陈小春、郑伊健、曾志伟等主演的《黄金兄弟》同样吸引眼球。影片通过港片惯有的枪战和打斗,表现出兄弟出生入死的情义。影片里众多熟悉的面孔,对富有港片情结的影迷群体也有极大的吸引力,仿佛又听到歌曲《当年情》中的那句“今日我,与你又试肩并肩;当年情,再度添上新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