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762157_15633211482891n.jpg

《时间都知道》开播 唐嫣、窦骁、杨烁甜蜜互动

2019-07-17 09:57: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总导演钟澍佳执导,总编剧任宝茹、高璇,编剧周展、程雪菲共同打造,唐嫣、窦骁、杨烁领衔主演,吕一、蓝盈莹、李茂、周奇奇、穆乐恩、王策多位演员联袂出演的都市情感剧《时间都知道》于7月16日正式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讲述了时简(唐嫣 饰)在一次意外中遇险,思绪飘回十年前,在梦中怀着弥补现实未完成的心愿,为母亲治病、为闺蜜引路、与未来丈夫叶珈成相遇相知共同奋斗,最后纷繁复杂的梦境逝去,回到现实中,但那些回忆、努力和成长都使她对人生有了更深的体悟,也让她对未来有更坚定的信念和美好的憧憬。

  7月16日,总导演钟澍佳携主演唐嫣、窦骁、杨烁、吕一、蓝盈莹、穆乐恩亮相北京卫视《时间都知道》全国首播新闻发布会,一同讲述了关于爱与成长的故事。

  金牌导演钟澍佳合作全女性编剧团队 “把情感剧写出清新化”

  前TVB金牌制作人钟澍佳,一出场就受到演员们的欢呼,作为一位香港导演,他对内地却不陌生,曾执导过《兰陵王》、《锦衣夜行》、《择天记》等多部大热剧的他自言非常喜欢内地演员,尤其是此次与唐嫣、窦骁等青年演员的合作更是让他直呼惊喜:“他们非常专业、敬业,我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再合作。”说起与《时间都知道》的缘分,钟澍佳一再强调是被优秀的剧本吸引:“我认为拍戏要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剧本,这个剧是我最近的十年里面,看过最好看的剧本,我自己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已经把我哭的不行了。它几乎是一个字都不用改,可以直接拿去拍,这样的剧本很少很少”完美的剧本与优秀的演员们都让他在这部剧中投入了更多心血。为了区别剧中的真实时空与梦境时空,钟澍佳在现场大方分享他的经验:“在整个画面上我特意做了一些很不一样的颜色上的处理,因为回忆总是美好的,所以在梦里面看到的都会相对比较温暖”。钟澍佳还调侃自己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如果让他像时简一样回到十年之前:“我会提早一点戒烟、提早一点戒酒,提早一点娶我老婆,生孩子,多一点时间陪他们。”

  从《我的青春谁做主》到前段时间热映的《归去来》,“黄金搭档”高璇、任宝茹此番再度合作,谈及合作感受,高璇笑道:“因为编剧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们合作的时候都是‘打着’过来的,但是这次创作氛围特别好,我们互相给的情感和激励更多一点。”作为都市情感剧创作的佼佼者,高璇、任宝茹却表示在创作这部剧时困难颇多,“其实这个剧本有一个跟所有戏剧不一样的难点就是梦回十年前,会有两个时空,有不同的时间轴,这里面会有很多技术问题,虽然可能很容易想通,但是做的时候会牵扯到人物定位,前后的差异”。为了把情感剧写出清新化,两位编剧还邀请了同系才华横溢的周展、程雪菲共同创作,任宝茹说道:“我与高璇主要做的工作是搭建整个剧的结构,针对小说人物、主题、情节走向梳理和重新的设计,我们把梁助搭好之后,周展和程雪菲他们添砖加瓦。”全女性的团队让剧本呈现出女性视角独有的细腻,“除了最基础的人物设定和情感关系,剧本中里面还有很多特意设置的前后时间错落的小技术和‘扣’。”这样独特的创作经历让编剧们直呼过瘾。

  唐嫣获赞“最美哭戏” “糖豆包”组合再聚首甜蜜互动

  一袭黑色小礼服的唐嫣优雅知性,一亮相便惊艳全场,剧中她饰演的时简在一场意外中重返二十岁,在梦境中完成现实没有做到的事情。这样与众不同的角色让唐嫣非常喜欢:“她的内心世界非常的丰富,跨越了整个十年”,但拥有“未卜先知”能力的同时也有很多无奈“就算你知道一个秘密,可是身边人全都不信,只会觉得你奇怪”,这也让她直呼心疼。当被主持人问到假如回到十年之前会做什么,唐嫣坦言:“假如我能回到十年前,我会对十年前的自己说,谢谢你的选择和所有的坚持,才能成为现在的我。但其实我反而希望不要拥有这种能力,因为我还是希望能够比较珍惜当下这一切。”

  剧中唐嫣有大段的哭戏,这对于乐观开朗的她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每哭一次都要缓很久才能恢复过来:“时简虐我千百遍,我待时简如初恋,在拍摄那段时间,我觉得我跟时简是融为一体的,身心都完全能够体会到她在想什么。所以,其实导演说到哭戏,我觉得其实就是到达那个境地,到达那个环境下,自然就感受到了,所以就有了。”导演现场也高度评价唐嫣的哭戏:“她的哭戏是我看过哭得最美的,这是第一,第二,还可以分不同程度来哭,大哭、小哭,应该很难有别的演员能做到。”

  同样是执着追爱的角色,此次时简梦回十年前,与窦骁饰演的叶珈成上演了一场“漫漫追夫路”,而这条路上还有一位深情守护者,由杨烁饰演的易霈一直默默关心着她,这样的搭配也被网友亲切称为“糖豆包”组合。唐嫣在现场模拟了一段“倒追夫”情景,“强硬”塞给窦骁一盒巧克力,窦骁只能无奈摆手,这让一旁的杨烁忍俊不禁。三位主创在现场互动频频,唐嫣还获得两位男演员的甜蜜“表白”,现场窦骁深情朗诵剧中他与时简定情的聂鲁达诗:“我不知如何爱上你,不知何时何地,我的爱很直接,没有复杂,也并不骄傲,因为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的选择。”而杨烁也毫不示弱,自制了“小心机”情话卡片:“你有没有遇到过一个人,当你看到她,你就会莫名心跳,你会每时每刻,都想要见到她。就是这么一个,让你奋不顾身,为她不顾一切的人,此刻就站在我眼前。”面对这样的攻势,唐嫣直呼:“这真是让每个女生都招架不住。”当问到她会如何选择时,她却卖了个关子:“如果是我,我怎么能告诉你呢?”

  窦骁现场吐槽叶珈成“脑子瓦特了”

  杨烁现场透露“霸总”诀窍,“耍酷就行了”

  发布会一身黑色休闲装登场的窦骁,难掩少年的清爽之气,此次他在剧中饰演稳重内敛的青年建筑师叶珈成。窦骁在现场坦言与角色个性反差太大:“叶珈成的性格是比较温的,但是我自己生活中性格其实是蛮open的。”身旁的唐嫣也调侃道:“窦骁的一口白牙总是露在外面,他比叶珈成阳光多了。”如何诠释一个情感如此深沉内敛的角色,窦骁在现场分享道:“一些重场的情感戏,会刻意不让自己的心情沉下来,我记得有一场戏好像是在上海的一个老楼里面,设计了一个拉着手的动作,当时两个人很沉默,眼泪都要忍者一滴一滴的流下来,所以我在拍摄时会刻意限制自己,去保持人物的状态。”

  谈及和女主角唐嫣的合作,窦骁笑道:“我们很早就认识,所以这次拍戏非常愉快,在片场我们都会开玩笑,还会一起自拍。”但剧中叶珈成一开始对时简态度冷淡至极,让窦骁都忍不住在现场吐槽“前期的叶珈成我真觉得脑子瓦特了!多次拒绝时简,她很开心,拿着门票过来,珈成我们去听音乐会好不好,珈成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但是叶珈成都是冷漠回应,没时间,不去。”他把剧中时简的热情主动和叶珈成的“扑克脸”演得惟妙惟肖。当被主持人问及假如他是叶珈成会如何做,窦骁果断抢答“生活中不可能!”

  因饰演《欢乐颂》中成熟稳重、帅气多金的“小包总”而被观众熟识的杨烁,今天一袭白色风衣出场,举手投足尽显“霸总气质”。此次在剧中出演易茂集团总裁易霈一角,在现场获导演高度肯定:“无论外貌还是气质,他不需要去演总裁,他是天生的。” 面对导演的赞赏,杨烁现场调侃道:“主要是剧本写的好,我只负责耍酷就行了。因为剧本上写的,除了在爱情上,我几乎都是全能的,每一次都是百战百胜,剧本写的我太厉害了。”

  与以往爱情剧的情节不同,这次杨烁饰演的“霸总”最后并没有和喜欢的人终成眷属,反而一直默默陪伴在她身后,对于这样一个十项全能的完美角色,杨烁却不以为意:“我觉得其实易霈这个人挺拧巴的,他的爱情观是我一旦认定了,我哪怕远远的看着,我也会觉得这是一种幸福。要是我,我肯定受不了,他真的挺纠结的。”要表演一个这样有点“拧巴”的角色,让杨烁在现场“大吐苦水”:“其实这个戏演起来很有难度,因为我平时生活当中也是属于表情特别多,动作也特别多的人,可这个戏又不能乱动,又不能乱有表情,太痛苦。这个角色他只有在时简面前时才会有表情,其他的时候都是不苟言笑,喜怒不形于色,这个对我来讲是很困难的。”

  吕一现场感谢窦骁辅导英语 穆乐恩回忆“老大”唐嫣安慰哭戏

  蓝盈莹谈角色出场方式“我这辈子就没干过这样的事情”

  在《时间都知道》中吕一饰演的是世家千金易碧雅,她在现场谈吐优雅,颇有角色的风彩,然而她透露:“虽然我饰演的是一位喝红酒吃西餐的富家千金,但在英国拍摄时吃不惯西餐,天天找火锅吃。”吕一为了练就一口流利的‘伦敦腔’,从接到剧本就开始练习。她在现场还特意感谢窦骁的指导:“他的英语很好,会在片场一句句教我。”由于这个角色和吕一本人差别很大,所以在现场演的时候旁边总是会有人笑场,尤其是唐嫣。众所周知,吕一跟唐嫣是多年的闺蜜,她在现场爆料:“因为唐嫣太了解我的性格了,所以我一演什么,她就会笑。”

  蓝盈莹饰演的赵雯雯是个真性情女孩,剧中她的出场方式可谓惊世骇俗,对此她表示:“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干这样的事情。”为了接演这个角色,她毅然选择提前结束自己的游学生活进组,她在现场解释道:“钟澍佳是我一直想合作的导演,其次剧本写得太好了,我被赵雯雯敢爱敢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再加上剧中其他几位主演也是我非常想合作的,这让我想参演的欲望更大了。”

  新晋小花穆乐恩在《时间都知道》中饰演的是时简的大学同窗好友赖俏,相貌平平,穿着朴素,然而当天亮相时却让人眼前一亮,与剧中判若两人。她与唐嫣早在《锦绣未央》中就曾经饰演主仆,当谈到俩人第一次合作时,她回忆道:“记得有一次我在演哭戏,哭到直接停不下来,导演喊卡了,我还在哭,她就抱住我安慰说‘假的假的’就像个大姐姐一样。从那之后,我就喊唐嫣老大。”二度合作变为闺蜜,依然关系密切,当被问及她与唐嫣再度合作的感受时,她表示:“非常开心能和老大再度合作,我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在片场不那么紧张了,有她在身边,我也放松了很多。”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