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823421_15646203237941n.jpg

《我和我的祖国》发布“瞬间”版海报

2019-08-02 10:11:00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倾力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发布“瞬间”版海报,电影所展示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激动人心的七个历史瞬间正式公开。影片将于2019年10月1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七张海报曝光定格历史瞬间 再现七大历史事件

  通过最新发布的七张“瞬间”版海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所聚焦的七个历史瞬间正式揭晓,同时也勾起了无数观众的好奇和热议:由管虎执导、黄渤等人主演的《前夜》是如何展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历史时刻?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在张一白执导的《相遇》中,与张译等人饰演的角色有何种关联?由徐峥执导的《夺冠》中,刘涛等人饰演的角色在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时,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当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杜江等人饰演的角色在薛晓路执导的《回归》中,有怎样不为人知的经历?由宁浩执导的《北京你好》中,葛优饰演的出租车司机意外获得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在这之后,又有哪些奇特的遭遇?由文牧野执导的《护航》中,宋佳等人饰演的女飞行员如何参与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以及当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时,刘昊然与陈飞宇饰演的乡村流浪儿,在陈凯歌执导的《白昼流星》中如何与其邂逅?

  七位导演从时代大潮中撷取七则各不相同的历史大事件,并分别以其中的小人物为落笔点,展现了普通人与大时代同频共振的命运关联,用最朴素的情感折射时代洪流与国人的共同记忆。七位导演将如何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从“小人物”倒影大时代,用普通人视角和个人的命运透射祖国70年来的变化?值得期待。

  “中国电影梦之队”集体献礼 预告发布获空前期待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联合执导,创作阵容空前强大。其中年纪最长的陈凯歌导演生于1952年,是带领中国电影最早享誉国际的“第五代”导演,年纪最轻的文牧野生于1985年,凭借现象级影片《我不是药神》获得第55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七位强强联袂的著名导演,与数十位联合出演的优秀演员,组成了前所未有的“中国电影梦之队”,堪称今年中国电影界为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上的最大的一份贺礼。

  此前影片发布“启程”版预告吸引了无数关注。行业内外引起一阵热潮,不少网友看过预告后深受触动,纷纷回忆讲述自己与祖国的故事,真情实感地评论道:“预告片看完,我眼里满含泪水,我爱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普通人为经,以故事为纬,把小人物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影人不忘初心,用普通人的史诗,唤醒全球华人深埋心中的共同记忆,引发全行业及全社会关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