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905107_15878245431991n.jpg

不开放的北齐墓葬壁画乘“云”露真容

2020-04-26 10:2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XHDW)(1)不开放的北齐墓葬壁画乘“云”露真容

  这是墓室北壁墓主夫妇宴饮图(资料照片)。 徐显秀墓壁画是中国北齐时期保存较完整的一处大型墓葬壁画,距今有1400余年的历史。为加强保护,墓葬不对外开放。近日,太原北齐壁画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人们可以在“云端”随时欣赏神秘的北齐壁画。 新华社发(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供图)

(XHDW)(2)不开放的北齐墓葬壁画乘“云”露真容

  这是墓室西壁鞍马出行图(资料照片)。 徐显秀墓壁画是中国北齐时期保存较完整的一处大型墓葬壁画,距今有1400余年的历史。为加强保护,墓葬不对外开放。近日,太原北齐壁画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人们可以在“云端”随时欣赏神秘的北齐壁画。 新华社发(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供图)

(XHDW)(3)不开放的北齐墓葬壁画乘“云”露真容

  这是出土器物盔甲俑(资料照片)。 徐显秀墓壁画是中国北齐时期保存较完整的一处大型墓葬壁画,距今有1400余年的历史。为加强保护,墓葬不对外开放。近日,太原北齐壁画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人们可以在“云端”随时欣赏神秘的北齐壁画。 新华社发(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供图)

(XHDW)(4)不开放的北齐墓葬壁画乘“云”露真容

  这是出土器物青釉鸡首壶(资料照片)。 徐显秀墓壁画是中国北齐时期保存较完整的一处大型墓葬壁画,距今有1400余年的历史。为加强保护,墓葬不对外开放。近日,太原北齐壁画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人们可以在“云端”随时欣赏神秘的北齐壁画。 新华社发(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供图)

(XHDW)(5)不开放的北齐墓葬壁画乘“云”露真容

  这是墓室东壁备车出行图(资料照片)。 徐显秀墓壁画是中国北齐时期保存较完整的一处大型墓葬壁画,距今有1400余年的历史。为加强保护,墓葬不对外开放。近日,太原北齐壁画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人们可以在“云端”随时欣赏神秘的北齐壁画。 新华社发(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供图)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