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文工团推出《奋斗者之歌》礼赞时代“奋斗者”

2020-11-11 15:42: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11月27日到29日,全总文工团创演的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剧目将以情景歌舞的方式礼赞那些可歌可泣的劳动模范以及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千千万万的劳动者。11月9日下午在京举行的发布会上,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 该剧目总监制孙文彬表示,这是全总文工团艺术家们倾尽心血和情感创作的以劳动者为主题的大型舞台作品,同时也是全总文工团向建党百年的献礼之作。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介绍了该剧目的创作亮点:《奋斗者之歌》以情景歌舞等形式,以《劳动畅想曲》为序幕,分为《奋起篇》《奋斗篇》《奋进篇》三幕,以《奋斗进行曲》作为尾声,展现不同时期劳动者风采,讴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磅礴力量。

  陈思思介绍,在《奋斗者之歌》中,有大量源自火热生产一线的真实场景,而这些环节则为巡演过程中增加与劳动者进行互动的可能性,各地的一线职工骨干力量将成为舞台上的重要角色和参与者,让他们和专业演员同台演出,未来《奋斗者之歌》将成为艺术家和一线职工共同完成的舞台大戏。

  一直以来,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以深入基层、深入工厂、矿山和边远地区、生产第一线演出为主业,在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原则指导下,大力表现当代职工生活,弘扬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受到全国职工的爱戴。

  在与广大职工群众交流的过程中,陈思思感受到他们对艺术的喜爱与渴望,而在下基层演出的现场常常会设计与一线职工的互动环节,让劳模中的文艺骨干以及对音乐有梦想的职工代表参与表演,往往会取得最火爆的演出效果收获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与真情感动。《奋斗者之歌》即将开启全国多个城市巡演的征程,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们将带着无限的热情为祖国各地的劳动者高歌喝彩加油。

  发布会最后,与会嘉宾和主创人员共同挥动“铁锤”,“点亮”《奋斗者之歌》铭牌,标志着剧目筹备工作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正式搬上舞台的战鼓已经擂响——11月27至29日,全总文工团将为劳动者而歌,唱响“奋斗者之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