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开花》十个剧情单元聚焦扶贫十大难题

2020-11-17 11:06:15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邱伟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石头开花》将于11月17日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以时代报告剧为呈现形式,聚焦时代主题,全景式、系统性反映脱贫攻坚这场重要战役、重大事件。

  《石头开花》历时近9个月制作完成,全剧共二十集,分十个剧情单元,每个单元两集,聚焦扶贫工作的十大难题,反映了十个区域特征、贫困程度和脱贫难点各不相同的贫困地区战胜贫困的故事。该剧汇集了李少红、刘家成、滕华弢、高群书等导演,以及林永健、韩雪、李光洁、富大龙、马天宇、白客、张铎、于晓光、郭涛、张馨予、尹正、巩汉林、许文广、黄小蕾、郑云龙、杜志国等优秀演员。

  据《石头开花》之《青山不负人》单元的主创介绍,该单元讲述的是扶贫干部到穷山村里扶贫的故事。演员富大龙和乔大韦分别扮演两个村子的第一书记,两位战友既相互竞争,又惺惺相惜,一同携手完成了很多艰巨的扶贫任务。本单元的关键词是“脱贫不易脱身难”,总编剧张强说,脱贫路上困难重重,贫困村的村民们为了让外地来的好干部早点“脱身”离开大山,故意在评价干部的工作时打低分,这也是剧中脱贫故事的一个情感点。(记者邱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