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推进文化扶贫,新时代下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2020-12-07 09:53:3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光

  新华网海南博鳌12月5日电(杨光)12月4日-5日,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省博鳌举行。本届论坛期间,将举办多场平行论坛,其中,平行论坛——“守正创新 2020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论坛”在12月4日下午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常务副团长、著名歌唱家陈思思以“推进文化扶贫,新时代下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管之年。陈思思坦言,尽管近些年文化行业发展迅速,但发展水平不平衡的现状依然存在,现场,陈思思结合切身感受分享了文化扶贫中,文艺工作者必须肩负的职责使命。第一,用文艺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攻坚的方针政策;第二,用文艺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攻坚的志气;第三,用文艺传播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故事。陈思思希望通过以上文化扶贫举措,改善文化发展水平不平衡的现状,打造出文化扶贫的中国样板。

  此外,陈思思还通过近些年文化扶贫取得成绩,分享了精准文化扶贫为改革贫困地区落后面貌的作用和意义。同时她也倡导文艺工作者加强对贫困地区文艺团体的引领带动,送文化、种文化下基层,共同为当地贫困群众送上众多的艺术精品,带动当地的文艺团体艺术水平的提升。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论坛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该论坛已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弘扬企业家精神,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分析研判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深入解读新发展格局,探寻企业发展路径,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