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菏泽摄影师韩健牡丹摄影作品获联合国认可

2021-12-21 10: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12月13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中国残障主题组联合举办的残障融合照片征集活动中,来自山东菏泽韩健摄影作品《花开无声》组照被评为优秀作品,得到国际组织认可,同时收录在教科文组织官方“残障融合图片库”中,信息并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发布。

  没有一种花,如牡丹这般被赋予了与国势盛衰如此攸关的象征。

  一段朽木、一截树根,在几名聋哑小伙的精雕细琢下,一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的木雕牡丹花在人们面前悄然绽放。寒冬时节,在中国牡丹小镇——黄堽匠工木雕文化产业园非物质遗产菏泽木雕车间,一颗颗栩栩如生的“牡丹花”依旧在尽情绽放。

  花开无声方寸间。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用勤劳与智慧创造着自己的“美丽产业”和幸福生活,以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用工匠精神传承着古老的菏泽木雕技艺。

  一朵花成就了一座城,一座城滋养了一朵花。盛世花开,今天的菏泽城因牡丹而美丽,牡丹元素已根植于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成为一种凝聚人心的符号、一种热爱家乡的图腾、一张城市形象的名片。

  “即使不是为了影赛,也是一个摄影者的职责所在,通过摄影的方式,把我们的非遗文化、残障人士美丽的事业、牡丹这张城市名片推向国际。”韩健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