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多家房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2018-12-06 09:36: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张忠安

  中粮地产144亿元收购案二次闯关成功 

  多家房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12月5日,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据悉,本次收购标的评估值达到148亿元,除息后交易价为144.47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地产界最大的收购项目。有分析认为,通过收购,中粮地产将跻身大开发商行列。

  受巨额并购重组获得通过刺激,中粮地产周三逆势上扬,收盘上涨5.34%。实际上,这是中粮地产重组案第二次上会。10月25日,以“交易标的资产定价公允性缺乏合理依据”为由,中粮地产重组被证监会否决。

  据中粮地产公告,本次收购主要是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明毅收购其持有的大悦城地产91.34亿股,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64.18%,交易对价确定为147.56亿元。但由于大悦城地产在7月实施2017年度分红派息方案,明毅获得现金分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由147.56亿元调整为144.47亿元。

  多家房企销售增速放缓 

  据大悦城地产披露数据显示,1-10月,销售额152.6亿元,同比增长11%。中粮地产虽为央企,但体量并不大,2017年营业收入140.42亿元,不足万科的6%。因此,有分析认为,收购大悦城地产后,中粮地产有望逐步跻身大房企行列。而在最新披露的数据中,万科、碧桂园、恒大等房企前11月份销售均出现明显增长,部分房企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12月5日,万科披露,该公司11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55.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 583.2亿元;2018年前11个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59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439.5亿元。恒大集团11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约340.7亿元,前11个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5352.1亿元。同时,世茂房地产同期合约销售额也超过1550亿元。另外,合景泰富、美的置业、中南建设、荣盛发展和雅居乐等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金额都很靓丽。

  克尔瑞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TOP100房企的整体销售规模超8.7万亿元,同比增长37.5%。分梯队来看,百强房企中除了TOP3龙头房企规模增长较为平稳,其他各梯队房企的销售金额入榜门槛仍较去年同期提升明显。其中,有超过10家房企已经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但有业界分析师认为,由于年末市场仍然谨慎,企业新推项目去化率普遍不及预期,整体销售增速放缓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其中,即使是销售百强房企,11月份单月销售业绩同比增速进一步放缓,从7月份的58.1%的高位回落至11月份的24.5%。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销售额115914亿元,增长12.5%,增速回落0.8个百分点。(全媒体记者 张忠安)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