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市场之后 企业如何赢得城市的尊重?

2021-02-25 14:48: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城市建设和发展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十八大以来,如何建设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城市已成为高频议题。

  而在城市建设与发展的过程中,作为社会资本的行业龙头企业往往承担着重要角色,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力量。

  龙头企业的城市共建优秀范本

  中国经济和中国城市的稳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积极带动作用。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看到,近年来以融创中国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已经努力突破传统企业格局,以更高维的城市视角,参与美好城市共建,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鲜强劲的动力,提供了城市共建的优秀范本。

  2020年,融创中国将企业定位从“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升级为“美好城市共建者”,依托六大板块协同效应和不断精进的城市共建能力,持续为城市带来温暖和惊喜。

  刚刚过去的春节,融创西南区域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以“致敬城市共建者”为核心,联动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五省份,发起了一场“共建城市,每个人都了不起”的新春主题活动,以镜头聚焦城市共建者,用爱心致敬平凡英雄,与每一位城市建设者携手共度美好新春。

  数据统计显示,在社交媒体端,“了不起的我们”微博话题引发超1.17亿城市共建者共鸣,15家媒体、3.2万网友参与话题讨论互动;“了不起小奖赛”趣味互动,吸引超10万网友参与,分享自己的“了不起”小事,并在朋友圈持续刷屏;“了不起的我们”抖音全民任务产生7亿播放量,吸引了8.4万多份热烈回应。

  在西南五省份,不同岗位的平凡劳动者和城市共建人,在春节期间感受到了来自融创的温暖与善意;六大城市地标重庆融创文旅城、昆明滇池后海、桂林国际旅游度假区、贵阳大南门商圈、成都环球中心、金融城双塔也相继点亮,展现城市的精彩与活力,为美好未来祈福。

  成都双子塔地标“点亮”

  2月22日,在融创中国年度品牌主张“让城市成为我们心中的美好”下,西南区域正式发布其年度品牌主张——“共建了不起的城市”。事实上,融创西南区域发起新春公益活动以及发布2021年度品牌主张,正是融创“美好城市共建者”全新品牌定位与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与实践。

  共建价值观指导下的生动实践

  美好城市共建者,代表了融创全新的社会角色,即依托其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基因、不断提升的产业协同能力,在更高远的维度上服务中国家庭的美好生活和中国城市的美好未来,同时也表明了融创与城市风雨共担、携手追求美好的态度。

  经过多年稳健发展,融创已具备城市开发建设与产业整合运营的综合能力。融创文旅已成为中国知名的文旅产业持有者及运营商;融创文化已拥有丰富的动漫IP矩阵和国内领先的工业化影视制作平台;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会议会展物业持有者……六大大战略板块已形成协同效应,为推动城市共建打下坚实之基。

  与城市共同担当、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过程中,融创也形成了与新身份、新定位相匹配的共建价值观,即致力于创造城市的活力与欢乐,致力于展现城市的魅力与精彩,致力于传递城市的爱与温暖,进而以“知行合一”的方式推动城市共建。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活力与欢乐是其内在驱动力,象征着年轻、健康与希望,也表达着居住者美好的生活状态。

  凭借企业综合能力,融创在成都布局天府新区产城集群,致力于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以天府影都、乐高项目两大超级IP领衔,共建天府新区产业生态圈;在重庆打造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地标,提升城市能级,激发城市经济活力,进而辐射整个西南城市群——融创要做的是提供产业升级与城市转型解决方案,助力新型城镇化与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服务西南经济发展大局。

  重庆融创文旅城

  2020年,成都、重庆融创文旅城相继开城,带来“精神引力场”与“文化新地标”效应,则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而随着西南新文旅体系的搭建成熟,融创将持续为城市和居者提供缤纷的欢乐场景,让每座城市充满活力,让每个家庭都与欢乐相伴。

  城市的美好源于由内而外散发的魅力与精彩。

  刚刚收官的春节档,《刺杀小说家》、《熊出没·狂野大陆》两部影片融创文化深度参与。通过持续的文化产品打造,融创将提供更丰富多元的“内容+场景”体验;同时,融创还积极参与城市更新,通过融创白象街等一系列项目实践,保留城市记忆的同时,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产品力方面,融创打造桃花源系、雅颂系等一系列中式建筑IP,以持之以恒的文化传承与内容创造,让城市葆有内在的魅力与精彩;以创新和引领的产品力,营造壹号院等城市地标与封面,通过一个个兼具国际视野和在地风采的“美学作品”,展示城市外在的美丽。

  重庆融创桃花源

  2020年,随着融创桃花源系,雅颂系中国首个完整宋风产品“长乐雅颂”落地重庆;九府宸院·蜀风分支的首个作品融创国宾雅集,以及首个九府宸院·唐风作品九雲府二期相继落地,西南成为目前融创落地中式产品数量最多、产品谱系最全、业态最丰富的中式产品样本区,持续释放着城市的美好内涵。

  爱与温暖让城市拥有更强的向心力,让社区拥有更浓的归属感,让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融创一方面通过打造“有家、有生活、有知己”的归心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营造和谐美好的邻里文化与城市文化,另一方面则打破城市界限,通过公益扶贫进一步扩散爱与温暖,如在贵州龙塘村,融创通过文旅切入、产业带动、文化激活、教育帮扶等方式,重拾乡村活力。如今,龙塘村已步入不返贫、快发展的良性通道。

  龙塘村委会主任文冲向游客介绍龙塘

  乡村振兴之外,融创公益还聚焦教育扶智、古建保护等公益领域。截至去年12月底,融创已经通过融创公益基金会等方式,累计捐款超26亿元。这是融创作为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也是其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的使命体现。

  一家企业在赢得市场之后如何赢得城市的尊重?

  融创已经用丰富而生动的实践证明,企业的长远发展不仅在于取得商业意义的成功,更在于随着综合能力的提升,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勇于打破传统格局,站上城市发展升级和人民美好生活的高度,实现更大意义上的共建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