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山东高速出行攻略 看看哪些路段最易堵

2016-09-28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孙翔

  国庆假期山东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

  国庆假期山东高速公路事故易发路段

  大众网济南9月28日讯 国庆假期期间,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影响,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又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山东高速交警总队发布的分析数据显示,去程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全天;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0月6日全天和7日9时至12时。同时,交警还公布了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的事故易发路段、易拥堵路段,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注意绕行。

  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00:00——10月7日24:00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不收费。综合近年来国庆假期山东省内高速公路车流量数据分析,预计今年的去程车流集中在9月30日15时—20时、10月1日8时—11时及16时—19时;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0月6日全天、7日的9时—12时。

  7天中,高速公路中长途旅游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山东高速交警分析,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可能出现的堵点有:

  G20青银高速潍坊收费站-唐王立交段K150-K330,重点拥堵多发路段为潍坊收费站-寿光收费站K150-K180,章丘-唐王立交段K300-K330;

  G2京沪高速蒙阴K551-青驼站K530-K590,重点拥堵多发路段为孟良崮(K578)-青驼站K560-K590;

  G22青兰高速崖逢-黄山K60-K75;G3京台高速齐河-崮山K380-K410,泰肥-磁窑K470-K500, 枣庄-峄城K620-K650;

  G2001济南绕城高速殷家林立交、槐荫立交附近路段。

  通过对近4年事故多发路段的统计分析,预测今年国庆节事故将主要集中在以下路段:

  G20青银高速青州西-章丘站K210-K30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青州西-淄博站K210-K240;

  G3京台高速京台鲁冀-齐河站K300-K390和峄山-京台鲁苏站K570-K66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禹城-齐河站K360-K390;

  G18荣乌高速辛庄子枢纽立交-陈庄站K450-K51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辛庄子枢纽立交-东营北K450-K480。

  G15沈海高速泊里-涛雒(日照南)站K680-K74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日照北-涛雒(日照南)站K710-K740。

  G35济广高速平阴-嘉祥西站K100-K190,郓城南-郓城段K212-K232,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平阴-梁山站K100-K160;

  G2京沪高速蒙阴-青驼站K540-K600,临沂段K610-K638,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蒙阴-孟良崮K540-K570;

  G25长深高速沂水北(K1507)—沂南北站K1490-K155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沂水-沂南北站K1520-K1550。

  同时,在山东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对于仅造成车辆财产损失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的,不需交警到现场出具认定书。当事人需要在现场拍照取证后撤离现场,并直接向保险公司理赔。对于符合快处快赔程序,拒不撤离现场造成或加剧交通拥堵的,将被处罚款200元。

  为防止高速公路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发生事故,9月30日19:00—10月8日6:00,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通行,对违反规定的将依法处罚款2000元并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相关运输企业也将被处5万—10万元罚款。

  济南30号或爆堵!高峰提前俩小时 火车站进最堵TOP5

  9月27日,滴滴出行联合阿里旅行联合发布《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预测显示,节前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当天晚高峰时间将提前2个半小时,济南火车站、青岛火车站位列全国最拥堵火车站TOP5,车速下降超20%。

  据了解,《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基于滴滴出行和阿里旅行2015年国庆及其他节假日历史数据,以及目前可统计到的十一假期出行预订数据做出预测,从打车前往机场和火车站的出行量看,不少人自9月28日开始便陆续进入休假状态,节前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30日,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

  9月30日的平均下班时间将提前2个半小时,即从15:00开始进入晚高峰状态,并一直持续到19:00。9月30日晚高峰去往火车站订单的平均耗时将同比增加23%,济南火车站、青岛火车站位列全国最拥堵火车站TOP5,车速下降超20%。

  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韩国是最热门的国家;国内游中,丽江、昆明和北京位列最热门城市前三位,旅游大省云南依旧为最热门省份。而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和成都的宽窄巷子会成为人数最多的景点,出现人山人海的场面。出行数据还显示,在成都、西安、杭州等旅游城市,火爆的不仅是旅游景点,打车去往餐饮和休闲娱乐相关场所的出行量相对节前将上升11.1%-43.9%。

  出行小贴士:

  免费时段前不要违停等待

  交警部门预计在免费时段之前,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客车,会有相当一部分停进服务区或收费站出口,以等待免费时刻之后再出站,这势必造成服务区或收费站出口车满为患,极有可能蔓延至高速公路主线,形成堵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蜀黍提醒:对此违法行为,民警将依照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严肃处罚。

  免费时段末期莫要超速行驶

  免费时段截止时,根据以往经验,在接近24时,会有车辆加速行驶以享用最后的“免费晚餐”出站。蜀黍也将在此时段严查超速。有网友提醒合理规避收费的办法,在接近截止时刻2小时至半小时,驾驶员可就近驶出尚无拥堵的收费站,然后再上高速,可节省大部分费用。

  客车超员会严厉处罚

  通行高速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类车辆将免费通行。交警预计,届时可能形成部分7座以下客车超员现象。对此,交警将予以严肃处罚。

  7座以上客车别走免费通道

  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按照规定设置免费客车专用通道(一般靠左侧为免费通道),摆放明确的指示、警示标志,采取免发(刷)卡方式,以提高通行效率。据研判,收费站将核查客车行驶证,不排除一些7座以上客车混入免费通道,造成拥堵。蜀黍提醒:驾驶员勿抱侥幸心理,或将以不按车道行驶、闯禁行线对驾驶员予以处罚。

  (综合大众网、生活日报。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贺辉 统筹:孙翔)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