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全面开工!三年内山东这些市将全通高铁

2017-03-17 08:12: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昨日,鲁南高铁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东起山东省日照市

  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

  与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

  省内市市通高铁又进一步!

  2020年年底之前

  在既有高铁通达7市的基础上

  其他10市全部高铁通达

  实现市市通高铁!!

  到2030年,全省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到4366公里,全面建成覆盖全省17市的“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

  全省将基本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

  济南、青岛至周边城市1小时通达

  济南与省内各地级市2小时通达省内各地级市之间3小时通达的“1、2、3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

  目前济南至烟台最快需要3.5小时,未来2小时内即可到达!

  目前济南至日照最快约需5个小时,未来2小时内即可到达!!

  目前济南至菏泽通行时间需要4小时,未来2个小时之内通达!!!

  烟台潍坊东营滨州也将有环渤海高铁!!

  “建设环渤海高铁,对于拉动山东半岛经济发展,意义重大,需求非常迫切,希望国家能尽快立项开工建设。”日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再次为推动环渤海地区发展建言,呼吁建设环渤海高速铁路。

  目前大连―锦州―秦皇岛―天津环渤海高速客运通道已基本布局到位,迫切需要建设由烟台―潍坊―东营―滨州―黄骅―天津的高速铁路,以快速通过渤海海峡形成南北大通道。但是现在只基本确定了规划和速度,何时动工却还没准信。

  “建议国家将环渤海高速铁路建设纳入高铁近期建设重点,尽快规划建设烟台―潍坊―东营―滨州―黄骅―天津的高速客运专线,规划速度350公里小时,实现环渤海与内陆的连接,争取‘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何友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