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山东快递预计超1亿件,今天是快递高峰第二天

2017-11-13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1月13日讯 11月11日,根据山东省邮政管理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1818.1万件,同比增长41.5%。其中,派件615.2万件,同比增长30.6%;收件1202.9万件,同比增长47.8%。也就是说,“双11”当天,日处理量就达到了山东今年前三季度日均处理量的2.3倍。

  邮政业务量将突破1亿件,峰值将出现在12、13、14日3天

  今年是“双11”电商大促的第九个年头,也是邮政管理系统组织开展旺季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的第八个年头。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双11”依然保持消费旺势,出现国内国际联动、城市农村互动的局面,快递业在“双11”面临业务量和服务质量两方面的巨大考验。 “预测‘双11’期间,山东省邮政业务量将突破1亿件,峰值将出现在12、13、14日3天。”

  对此,山东省邮政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受业务量短时间内急速高量增长影响,近期,除山东省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福建、河南、湖北、安徽等地区快件进出量较大的地区也将面临较大的快递服务压力,请消费者注意快递公司有关时限提醒,建议错峰使用服务。

  双十一山东人“剁手”75亿元 排名全国第六位

  11月11日24时整,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交易数字最终定格在1682亿元,产生8.12亿个物流订单,无线成交占比90%。这是全球买家共同创造的电商平台单日网购交易额新记录。其中,山东买家半天就花掉去年双11全天的钱,全天贡献约75亿元,排名全国第六位。

  菜鸟数据显示,18时49分,物流订单量突破6.57亿,超越2016年双11全天。发货量前十的省市分别是: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福建、山东、安徽、湖北、北京和河北。截至下午16时,全国已有340个城市的用户收到当天下单的包裹。

  为应对双11,据不完全统计,山东省主要快递企业加大投入新增车辆3000余辆,每家企业人员储备均比原有人员增加30%-50%,并为员工设立了旺季补贴资金。此外,还增加了分拨场地和临时场地数万平方米。

  (综合舜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