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驱散炎热!今天山东各地降雨还将相继登场

2018-05-16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5月16日讯 15日,山东迎来大范围降雨,,我省中北部地区降下大到暴雨,淄博、聊城等地降大暴雨(100~156毫米),这场降雨过后,山东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到30℃以下。据了解,我省今天降雨还将持续。本次降雨较强,谨防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东移高空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6日08时至17日08时,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5月1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汛期,山东平均降水400到500毫米,较常年偏多一到两成,预计将有1到2个台风影响我省及邻近海域。

  国家和黄河气象中心预测分析,汛期黄河流域上中游降水偏多二到五成,黄河中游可能发生较大洪水。按照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梳理排查出62项防汛薄弱问题,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汛前将全部整改到位。

  受阴雨和冷空气影响,北方气温将继续下滑。昨天,受降雨影响,北方大面积高温消失。今天起,随着冷空气抵达,西北地区中东部、东北、华北以及黄淮北部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会被打压到较常年同期略偏低的水平。前几天山东气温持续走高,我省中部的东营、博兴等12个县市14日最高气温超过35℃,出现今年来首个高温日。其中,临淄站37.1℃,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也超过了30℃。但15日这场降雨后,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到30℃以下。济南17日多云转晴,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18日气温略有回升后,一直到22日气温变化都不大。(综合中国天气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