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不限量”涉嫌虚假宣传 省工商局约谈山东三大通讯运营商

2018-09-20 09:5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赵小菊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的有关部署,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流量不限量”虚假广告、虚假宣传行为,省工商局近日集中约谈了我省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有关负责人,并正式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流量不限量”看上去很美,但实际使用起来,用户会发现“不限量”是有限制条件的,当流量累计使用到一定量之后,网速会明显减慢,手机出现视频卡顿、图像打开缓慢等问题。广告宣传时各大运营商多突出宣传“流量不限量”,仅在不显眼处标注“达量降速”字样,或者在用户真正办理业务时才告知具体限制条款。据统计,我省三大通信运营商通过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报纸、户外广告牌、店堂展板、宣传单等发布“流量不限量”广告45995条次。经初步核实,“流量不限量”广告与实际使用不一致,“达量降速”,影响使用,涉嫌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规定。省工商局就此对通信运营商依法规范广告发布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工商局要求三大通信运营商充分认识虚假违法广告的危害性,立即责令停止发布涉嫌违法的广告,限期对相关广告和其他宣传行为进行规范。同时要求通讯运营商严格落实法律义务,真正对发布广告的真实性负起责任,在注重高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注重社会效益和企业良好形象,杜绝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行为。属地工商、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涉嫌违法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