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112090254.jpg

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冷空气启程,周中降温迎供暖

2018-11-12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末连续两天又阴又冷,是不是有一点不适呢?由于天气原因,华北地区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今天早上,山东迎来大范围大雾天气。山东省气象台共计发布了17个大雾预警信号。

  目前,德州、聊城、济南、淄博、菏泽和济宁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今天上午,上述地区和泰安、枣庄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这一周,前几天温度较为稳定,全省基本在15℃左右上下。周中开始,我省受冷空气影响将迎来新一轮降雨,气温也将小幅下降至10℃左右。伴随着冷空气到来,我省也将迎来全面供暖。

  冷空气启程南下 抵达前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眼下新一股冷空气启程,今明两天将率先影响新疆,带去6~8℃的降温以及4~6级大风,局地降幅10℃,山口风口7~9级。以首府乌鲁木齐为例,这里将成为今年下半年首个最低气温跌破-10℃的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也会从昨天的9℃骤降到明天的-6℃,且在后面冷空气的频繁打压下,低温状态持续贯穿下周一整周,需注意做好持续保暖工作。

  13日以后,随着冷空气东移速度加快,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也将陆续迎来6~10℃的降温,气温将迅速降至偏低水平,多地将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比如沈阳14日最高气温有11℃、15日就将只有4℃。

  到了15日以后,由于还有冷空气补充,黄淮以及江南等地的气温也将明显下滑,同时冷空气还可能在17-18日跨过南岭,给华南一带带来降温,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昨天,石家庄天气晴, 霾开始逐渐显现。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12-14日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的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预计今天京津冀等地以轻度霾为主,部分地区有中度霾;明后天京津冀中南部霾天气逐渐加重,将有中至重度霾,汾渭平原区域主要以轻至中度霾为主,局地有重度霾。

  15日,受降水与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13日和14日早晨,京津冀中南部部分地区等地仍有大雾天气。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