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210085226.jpg

山东奶放心喝!今年抽检合格率达100%,产量全国第四

2018-12-10 08:5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皇

  9日,今年为期3天的山东饮品高峰论坛在济南圆满结束,此次论坛由山东省乳制品工业协会、山东省饮料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是我省饮品行业的风向标。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从今年的抽检情况看,山东乳制品的质量放心,抽检合格率100%。在2017年主要产品产量的全国排名上,我省乳制品居全国第4位。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平在此次论坛上介绍,2018年以来,全省共组织乳制品抽检166个批次,合格率达到100%。山东的乳制品行业发展与全国的情况一致,不论是产量质量还是市场,都呈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喝山东奶是可以放心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会长吴秋林说,从今年前十个月的销售情况看今年的乳制品销售要达到或超过3700亿元,实现10%-12%的增长。乳制品产量上升到2600万吨,婴幼儿配方粉2017年是90万吨今年持平或略有增长。今年国际乳品的价格持续上涨但相比国内,国际乳品仍有价格优势,今年乳品进口比去年还将有增长。我国乳制品的质量安全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质量继续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国数千批次抽检中,乳制品的合格率在99.5%以上。今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信息对112家婴幼儿乳品的生产企业抽检2025次没有检出不合格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100%。调查显示中国婴幼儿出生后六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是38%,母乳喂养持续下降及人口自然增长有望推动婴幼儿乳粉及辅助食品的发展,同时,乳制品是非常好的营养品,越来越受到老年人的欢迎,尤其是含钙乳品和老年奶粉随着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