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411093056.jpg

省管用人单位注意!山东将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审查

2019-04-11 09:30: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张春晓

  自4月10日至6月30日,我省将面向中央所属和省属用人单位开展省管用人单位劳动保障书面审查。这是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的。

  据悉,此次我省将全面审查用人单位2018年度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

  主要内容包括: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的情况;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的情况;劳务派遣用工情况;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情况;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的情况;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的情况;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招用农民工和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况等。

  劳动保障书面审查采取用人单位自查自纠、网上申报和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网上审查的方式进行。对未按时完成书面审查的用人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加大执法力度,实施重点监管。此次审查结果还将作为省管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的重要依据。我省要求,各用人单位以此为契机,全面规范劳动用工行为,不断提升劳动保障管理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