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972929_15892473128121n.jpg

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2020-05-12 10:1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全球抗疫进行时)(13)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3月26日,在德国伦讷施塔特,医护人员在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站检查自己穿戴的防护装备。 新华社发(乌尔里希·胡夫纳格尔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1)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2月24日在英国伦敦南丁格尔博物馆拍摄的南丁格尔半身像。 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2)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2月4日,医护人员走向武汉火神山医院病房(无人机照片)。当日,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开始正式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3)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5月6日,医护人员在俄罗斯莫斯科的重症监护室内工作。 新华社/卫星社

(全球抗疫进行时)(4)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4月22日,在法国塞纳河畔埃皮奈一家失能老人养老院,法国民事保护部门的志愿者和急诊中心工作人员将疑似新冠病患抬上救护车。 新华社发(奥雷利安·莫里萨尔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5)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3月8日,在韩国首尔,医护人员转送一名重症患者前往传染病专科医院。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全球抗疫进行时)(6)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4月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武装力量医院,医护人员送百岁退役老兵埃尔南多·皮维塔(中)出院。据巴西国防部消息,感染新冠病毒的巴西百岁退役老兵埃尔南多·皮维塔当日下午痊愈出院。 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7)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4月2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华雷斯医院,一名护士摘下面罩后脸上布满压痕。 新华社发(马尔科·佩莱斯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8)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5月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一处社区,医护人员对一名儿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9)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4月2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的福音综合医院,医护人员在治疗新冠肺炎病人的重症病房工作。 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10)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4月9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一家医院,两名医护人员隔着玻璃交流。 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利亚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11)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3月28日,在伊朗一家医院,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工作间隙休息。 新华社发(伊朗国家通讯社供图)

(全球抗疫进行时)(18)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4月2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近郊,一名护士站在移动检测车上。 新华社发(希拉兹·穆罕默德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12)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4月14日,在埃及开罗,医护人员在救护车内工作。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14)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5月8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跟随救护车工作的护士在转移病人。 新华社发(亚辛·阿克居尔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15)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4月18日,医护人员在印度孟买塔拉维贫民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新华社发

(全球抗疫进行时)(16)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4月9日,在菲律宾帕赛,一名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向住宅楼上的居民挥手致敬,表达感谢。 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全球抗疫进行时)(17)国际护士节:携手抗疫 “医”路同行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是5月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家医院,一名新冠患者在离开重症监护室前和医护人员握手致意。 新华社发(弗朗西斯科·阿维亚摄)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