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干花亮相冬奥会签约酒店

2022-01-13 10:30:54 来源: 菏泽快报 作者: 艳粉 康慧盟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记者了解到,菏泽牡丹干花成为插花作品的干花花材之一,在香格里拉酒店、丽亭华苑酒店等7家冬奥签约酒店亮相。

  据菏泽成盛牡丹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成海洋介绍,冬奥会签约酒店内进驻了传统插花、面人等非遗技艺精品,菏泽牡丹干花作为传统寓意吉祥富贵的干花花材,与其他花材、配饰一起,经过专业大师插花,变成寓意美好的插花作品。

  菏泽成盛牡丹产业有限公司共送往北京300余朵牡丹干花,有紫色、玫红、大红、 黄色、深粉色、白色、浅粉等多种颜色,插花师根据需要自由选择。据悉,每年牡丹盛开的季节,采摘牡丹花朵和花枝, 经过定型、脱水、保色等工序, 将其做成工艺品。“做成的工艺礼品很受游客欢迎,不仅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还容易保存。”成海洋说,这些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很讲究,对牡丹品种的选择也很严格。

  据介绍,此前举办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海花博会、土耳其世博会中国馆内,都有菏泽特色的牡丹干花 ,吸引了众多游客关注。牡丹干花多用于大型酒店、 公司大厅屏风,大型立体干花摆件,也有小型的牡丹干花礼品、旅游产品等。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