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向“新”而行 助推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4-04-08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大众网记者 王奉国 菏泽报道

  为推动消费升级、改善生产生活条件,3月13日,国务院以国发文件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据悉,截至目前,山东省方案已完成编制,即将印发实施。《方案》进一步促进菏泽的产业升级、培育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此次《方案》涵盖了传统的家电与汽车,以及耐用的消费品,在生产端,工业、农业、交通、建筑等装备被纳入实施范围,助推菏泽市行业装备水平全面提升。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工业、农业、交通、建筑等领域的生产工艺、生产装备,面临向绿色化、低碳化转型的新要求,以及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需要,设备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更新,将在工业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等方面产生历史性的跃升,进一步带动产业链的升级,让各种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创新业态竞争成长,让市场成为新质生产力的孵化器、加速器、放大器。

  据了解,下一步,重点聚焦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领域,实施高水平工业技改、多领域装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高品质供给升级、高效能循环利用、全方位标准提升等工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强化金融服务支撑、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助力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