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1.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焦点图片 > 菏泽
菏泽:“南关老五”查无此店 帮帮团“暖阳”才是真行动
2015-01-06 12:01: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 进
近日,微信一条“南关老五羊肉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的消息在菏泽朋友圈广为传播,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然而,大众网记者调查后发现,这项爱心活动发生在河南南阳西峡县,而并非菏泽。不过,大众网帮帮团在菏泽发起了“冬日暖阳”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同时,菏泽一家饭店计划今日宴请100位环卫工人吃火锅送上一份温暖。

 

 谣言信息广为流传

大众网菏泽帮帮团制作的关爱环卫工人“爱心贴”

    大众网菏泽1月6日讯(记者 刘 进)近日,微信一条“南关老五羊肉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的消息在菏泽朋友圈广为传播,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然而,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这项爱心活动发生在河南南阳西峡县,而并非菏泽。不过,大众网帮帮团在菏泽发起了“冬日暖阳”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同时,菏泽一家饭店计划今日宴请100位环卫工人吃火锅送上一份温暖。
    辟谣:菏泽不存在“南关老五羊肉馆”
    “当你遇见环卫工人时,麻烦告诉她(他)。每天早上七点以前,南关老五羊肉馆免费供应早餐!求扩散,让温暖接力,感恩!”近日,这样一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
    在这个传播广泛的消息中,“南关老五羊肉馆”被冠以多个地市和县区的名,其中涉及到菏泽曹县、巨野和牡丹区等多地。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环卫办了解到,近日,并没有商家开展为环卫工人免费供应羊汤的爱心行动,以上涉及的菏泽三地,也不存在“南关老五羊肉馆”。
  调查:羊汤+两袋方便面,南阳西峡爱心活动已一月
  大众网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得知,“南关老五羊汤馆”为环卫工免费提供羊汤的信息最早出现于百度河南南阳西峡贴吧。1月1日,网友“兔兔相公”发布了该信息,随后引起了热烈关注。
  今天,南阳市西峡县环卫办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表示,一个月前,位于西峡县南关的老五羊汤馆就开始了这项爱心活动,每天早晨7点之前来到该店的环卫工人,都能免费享用羊汤和两袋方便面。
  “不断有环卫工人去,但是由于工作时间和路途的原因,去的环卫工也不是很多。”西峡县环卫办工作人员表示,西峡南关的老五羊汤馆店面规模并不大,这项善举赢得了当地人的一致称赞。
  大众网菏泽帮帮团发起“冬日暖阳”行动
    一名网友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两日,这条消息引爆了微信朋友圈,能看出大家的爱心,但是网友在积极传播这种正能量的同时,还需要考虑到消息的真实性。
    尽管这项涉及菏泽本地的爱心活动不属实,但菏泽的众多爱心人士却以其它方式关爱着环卫工人。近日,一家位于丹阳路上的火锅店计划为环卫工人献爱心,邀请100位环卫工人来店里吃火锅。
  2014年12月,大众网菏泽帮帮团发起了持续关爱环卫工人的“冬日暖阳”行动。1月1日,帮帮团开始在城区商家门口张贴邀请环卫工人的“爱心贴”,邀请附近的环卫工人进商家的店里歇歇脚、喝杯茶。短时间内,这项活动引起了几十家商家的关注和参与。
  

 

  
  新年第一天,大众网菏泽帮帮团联合城区30余个商家,在门口贴上一个爱心贴,邀请附近的环卫工人进店喝杯茶、歇歇脚。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大众网菏泽帮帮团启动了关爱环卫工人的“冬日暖阳”行动,今天启动的这项活动是暖阳行动的延续。【详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