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民生实事.jpg
城乡就业方面: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焦点图片 > 菏泽
菏泽“烧饼哥”梦想唱到央视 赢枚戒指送妻子
2015-01-21 19:19: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聂冬梅
一台烧饼炉子,一台收音机,一首歌,菏泽赵楼社区49岁的陈宝存把卖烧饼的生活过得活色生香。平日他一边在街头卖烧饼,一边唱歌,前来买烧饼的顾客送了他一个雅号“烧饼哥”。

“烧饼哥”陈宝存和面做烧饼

这台收音机就是陈宝存的“老师”

 陈宝存的歌声引来很多顾客

 陈宝存一边 打烧饼,一边唱歌,日子过得悠闲自得

  大众网菏泽1月21日讯(记者 聂冬梅)一台烧饼炉子,一台收音机,一首歌,菏泽赵楼社区49岁的陈宝存把卖烧饼的生活过得活色生香。平日他一边在街头卖烧饼,一边唱歌,前来买烧饼的顾客送了他一个雅号“烧饼哥”。

  结婚三十年,妻子才知道他会唱歌

  “三十里的明沙 ,二十里的水 ,五十里的路上, 我来呀嘛看妹妹 ……”今天上午,陈宝存唱起这首阿宝的《为你跑成罗圈腿》,声音优美动听,不少路人驻足在他的烧饼摊前鼓起掌来。

  陈宝存打小就喜欢唱歌。年少时,为求填饱肚子他从父亲手里接过烧饼摊,把自己唱歌的兴趣搁置在了一边。

  “和老陈结婚30年,我也是去年才知道他会唱歌的。”老陈的妻子耿翠英告诉记者,去年老陈得了眼疾,医生说得这病不能生气,儿子知道后从网上下载了几首歌给他解闷,没想到他听着听着竟全部学会了。

  手抄歌词 一年学会二十多首歌

  即便是每日凌晨四点就要起床制饼,也不忘在劳作的空隙里哼上两句,老陈的舞台是一处小小的烧饼台,一台小型收音机就是他的老师。

  “他唱歌一般不走调,就是老忘词。”妻子耿翠英告诉记者,老陈学起歌来也是蛮拼的,为了记住歌词,多年不写字的他又重新拿起了笔,一首歌反复地听,把歌词抄写在本子上,一遍一遍去记。这样坚持了一年,老陈学会了20多首歌。

  闽南语歌曲对老陈的很有挑战,可他偏偏又喜欢听《爱拼才会赢》。为了能学会这首歌,他就跟着收音机一句一句地练习,“那段时间跟着迷了样,晚上做梦也唱。”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星期后老陈终于学会了。

  想上黄金一百秒 赢一枚戒指送妻子

  老陈有个梦想,等自己有实力了,要去“黄金一百秒”帮妻子赢一枚戒指。

  老陈说,和妻子结婚时特别穷,没有钱买结婚戒指,这些年来妻子跟着自己街头打烧饼,风吹日晒的从来没抱怨过日子苦,他觉得挺内疚。

  为了这个梦想,老陈可没少下功夫。平时连包好烟都不舍得抽的他,收摊后经常跑去点歌摊花十块钱点三首歌。老陈在生活中很腼腆,他说这样能练胆量,反正点歌的都是过路人,唱得不好也没谁笑话。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