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以姓为名的豪华品牌 魏派VV7C究竟豪华在哪?

2017-07-13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锐

大众网记者试驾魏派VV7C

VV7C(左侧)与VV7S发布

车内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

12.3英寸液晶仪表有三种风格可选

换挡区布置规整,钢琴漆易留灰尘

车内营造出较强豪华感

后排座椅杯架设计美观实用

大众网记者正在对车辆路试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记者 宋锐)一个造车认真到“钻牛角尖”的品牌,一个“固执”到把姓氏作为名称的品牌,一个旗下汽车销量长时间占据行业“头把交椅”的品牌…众多光环聚焦之下的,是一家中国汽车工业的杰出代表——长城汽车。魏派(WEY),是这家公司旗下的新品牌,师出名门,定位高端。近日,魏派发布的首款豪华SUV—VV7C展车抵达菏泽,大众网记者对其进行了试驾评测。

  记者早在观看魏派新车发布会的时候,就被魏建军在会上的一席话震撼到:“以匠心捍卫WEY品牌,如同守护至高的荣誉和信仰;以中国豪华SUV开创者的梦想和决心,书写荣耀的积淀和时代的开拓。”这表明了魏建军的决心,就像当初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创办如今叱咤风云的超跑品牌兰博基尼一样,魏建军用自己的姓氏为新品牌命名,搭上了自己的梦想和决心。

  魏派汽车近日首发的两款新车,分别命名为VV7C与VV7S。VV发音接近魏,与WEY品牌首字母不谋而合;7是车型系列的区分,未来还会有VV3、VV5等;C与S,则是车型定位Comfort与Sport的简写,分别对应舒适与运动,两款车型动力与配置相同,外观根据定位呈现出不同的风格,相比之下,VV7S明显偏向运动。

  一款定位豪华的车,质感一定是看得出变化的项目,有着30年丰富经验的前奥迪Q3产品管理经理严思与宝马M系列设计总监皮埃尔?勒克莱尔的加盟自然不会让人失望。记者试驾的这款VV7C从外观看过去便已经发现了不同凡响,漆面质感优良,各部件接缝均匀细密,前后大灯、行车灯内竖条几何与流光LED转向灯的配备更是添彩不少,立体六边形的中网嵌着魏派的竖条logo,这个灵感来源于保定直隶总督府门前旗杆的logo不仅代表了魏派汽车对于出身保定的自豪,其简化设计后形似数字“1”的设置还有着永争第一的寓意。

  车身侧面,高腰线侧身搭配后溜背式造型偏向运动,标配的20寸大幅轮毂搭配米其林低扁平比轮胎与之呼应,旗舰版车型更是达到夸张的21寸之大,效果非常震撼。而从备胎都用上了19寸轮毂看来,魏派对于豪华的确是下足了功夫。

  进入车内,仪表、中控采用整体偏向驾驶席的环绕设计,除中控采用搪塑软性工艺制造外,凡是触摸到的地方也都使用了真皮材料包裹,手感不输四五十万级豪华品牌。值得一提的是,仪表采用全液晶设计,共有三种不同风格可切换,显示效果逼真细腻。后视镜也是紧跟潮流换上了流媒体后视镜,不仅有效避免了后窗细窄造成的视线问题,还提升了科技感。

  视线偏移,中控台从上至下,9英寸中控屏采用高端品牌崇尚的悬浮设计,三个圆形空调口与某些高端品牌神似,搭配设计简洁的中控台与空调控制面板,视觉上简洁大气,易用性较高。位置较高的换挡区设计偏向保时捷的风格,具备一定的豪华感。面板采用的钢琴烤漆却有些美中不足,平时使用容易留下灰尘和指纹痕迹,比较容易影响质感。

  VV7全系统一配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与哈弗H7相同,但发动机参数经过了专门的调校之后带来了不同的动力体验,记者试驾过程中能够明显感到舒适性的提升,正常行驶基本感受不到换挡点的存在,行驶的调校主要偏向舒适性,尽量给驾驶者和乘客带来比较轻柔的行驶感受,这也是豪华车应有的素质。加速方面,2.0T发动机提供的动力中规中矩,加速过程稳中有劲,整体表现仍是偏向平顺舒适。

  试驾过程中,车内噪音很小,悦耳的音乐从Infinity音响中传来。行驶品质可圈可点。据4S店销售人员介绍,整车在研发时便花费大量精力与财力用于NVH噪声控制,其带来的直观感受便是安静,车辆怠速时仅38.5分贝,约等于安静的图书馆内一样。再加上四轮独立悬挂的配合,开车真正成为了一种享受。

  除这些看得到的配置之外,魏派毫不吝啬地加入很多高科技配置来武装自己,360度全景监视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半自动泊车、CTA倒车侧向警告等配置的加持使驾驶不再是一件难事,各项功能按键分布方向盘与换挡区附近,使用起来比较方便顺手。

  在当今的快节奏时代下,匠心成为不可多得的一种精神。中国汽车品牌崛起之后,少数的几个领先品牌意识到匠心制造与产品内涵的重要性,收购豪华品牌、引进国际人才、增加研发投入…由此,中国汽车品牌的品质得到了提升,消费者再不用因为“不给力”而放弃国产汽车。作为长城汽车进军豪华车领域的先行军,魏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匠心造车。虽然中国品牌距离其他豪华品牌仍有不少距离,但魏建军亲自率领着“国际范”管理团队磨合出的VV7,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与可能。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