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集团8.2%股权

2017-12-29 08:4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屈凌燕

   新华社杭州12月27日电(记者屈凌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27日宣布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将收购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AB Volvo)8847万股的A股股票和7877万股的B股股票。项目交割后,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

   沃尔沃集团旗下拥有沃尔沃卡车、雷诺卡车、沃尔沃客车、新星客车、佩沃客车、沃尔沃遍达发动机等品牌,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拥有近10万名员工,在1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厂。

   历史上,沃尔沃汽车公司曾是沃尔沃集团旗下主营轿车业务的子公司。1999年,沃尔沃集团将旗下轿车业务出售给福特汽车公司。2010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收购了沃尔沃汽车公司。2017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在华销量突破10万辆,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以20%以上的增长率持续走高,中国市场则以近30%的销量增长领跑全球。

   27日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李东辉与Cevian的联合创始人克瑞斯特·嘉戴尔代表双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该交易尚需通过监管机构审批。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已拥有沃尔沃汽车、Polestar、领克汽车、吉利汽车、伦敦电动汽车、远程商用车等多个品牌。今年,吉利控股还对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及太力飞行汽车进行了战略性投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