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无人驾驶车项目悄然推进 新增24辆测试车辆

2018-01-29 14:08: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相比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与科技公司,苹果无人驾驶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更为低调,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尽管之前苹果对于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三缄其口,但是最近,这位科技巨头迈出了重要一步,为自己的“无人驾驶车测试战队”新添24辆车。

  新成员24辆雷克萨斯SUV已向加利福尼亚车辆管理局申请上路测试。2017年4月,苹果的3辆无人车便已环绕旧金山湾区的街区进行测试。

  虽然相比于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Waymo,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以及福特等竞争对手来说,苹果公司起步较慢,但它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关注依旧有增无减。

  据报道,2016年,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 库克(Tim Cook)开始在无人车上“小试牛刀”。2017年6月,库克将无人车称作“人工智能项目之母”。同年8月,库克向投资者重申了这个想法,他说:“我们的确在进行一项大型项目,并正在为此进行大规模投资。自主系统可应用于多个领域,但汽车领域独一无二。”

  一直以来,外界都有传闻,苹果正在秘密进行代号为“Project Titan”的无人驾驶车项目。直到2017年底,有路人看到苹果的一辆无人车在路上行驶,这层面纱才缓缓揭开。

  苹果无人车是在雷克萨斯SUV的基础上进行改装,其外观与普通SUV并无不同,只是车顶上多了六个白色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帮助汽车看清周围环境,因此有人形象地将苹果无人车比作《星球大战》中的帝国冲锋队(Stormtroopers)。

  不少人相信“Titan”项目后,苹果会生产并发布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