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2018-03-06 11:4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姜琳、阳建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姜琳、阳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专家表示,这将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随着汽车工业的持续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我国已步入世界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行列。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17亿辆,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建议,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后,应加快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同时带动汽配、维修、保险等相关服务业发展,推动我国汽车市场不断优化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2017年全国106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二手车交易1240.09万辆,同比增长19.33%,交易金额达8092.7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4%。12月份二手车交易123.09万辆,同比增长13.85%,交易金额达746.83亿元,同比增长11.04%。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