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gNOlyA5FqAViD5AAAAAAAAAAA742_695x427.jpg

奥斯卡“金牌配角”凯迪拉克的古今情缘

2019-03-08 10:16:00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黄屾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有别于纯粹的商业电影,《绿皮车》没有预见未来的绚丽特效,演员阵容也谈不上群星璀璨,但并不妨碍这部电影包揽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三项大奖,成为第91届奥斯卡最成功的电影作品。根据真实友情故事改编的《绿皮书》,充斥着极具反差色彩的情结,不断碰撞着观者的神经,而演员入木三分的表演也很自然地将观者的思绪带入影片之中。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奥斯卡“金牌配角”凯迪拉克的古今情缘

  凯迪拉克1962款Coupe De Ville成为《绿皮书》重要道具

  ??当唐·雪利身着得体的定制西服套装静静地矗立车旁,目睹着美国南部农场里正在劳作的黑人同胞时,想必迷茫与挣扎正在胸中涌动;当唐·雪利精彩的演奏赢得满堂喝彩后,走下舞台的他被告知屋外的草丛才是他允许使用的厕所时,或许困惑与斗争的火苗也会在心中沉浮。一位杰出黑人钢琴家找寻群体归属的故事,便是《绿皮书》的主线。而不同于钢琴家处处“碰壁”的旅途,伴随两位主人公一路南下的凯迪拉克1962款Coupe De Ville,在60年代的美国却无可指摘,也契合钢琴家的身份。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奥斯卡“金牌配角”凯迪拉克的古今情缘

  《绿皮书》剧照

  ??电影与汽车的商业融合早已是好莱坞的传统。作为一部公路电影,《绿皮书》中共计有多达40多辆古董道具车亮相,当然凯迪拉克1962款Coupe De Ville是其中最为核心的存在,重要性丝毫不亚于唐·雪利的扮演者马赫沙拉·阿里,这位三年两夺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演员。而巧合的是,上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水形物语》中,主要道具车同样是凯迪拉克1962款Coupe De Ville。从某种角度理解,凯迪拉克同样三年两夺奥斯卡,甚至是连夺。如此强悍的“争奥”能力,想必会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会艳羡不已。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奥斯卡“金牌配角”凯迪拉克的古今情缘

  《绿皮书》剧照

  ??《绿皮书》与《水形物语》两部奥斯卡最佳影片,虽然一部源于对真实故事的改变,另一部则是奇幻剧情片,但两部电影设定的时间节点均是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此时,由于石油危机发生以及新能源还在遥远的未来,大排量发动机配以加长加大车身是当时美系轿车的标准“套餐”。凯迪拉克1962款Coupe De Ville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6米,车身宽度超过2米,配备一台6.4L V8发动机。这样的车身尺寸放眼当下,绝对可以称为“庞然大物”,6.4L排量发动机也早已不可复制。当时美苏两国正处于冷战时期,两国在太空领域大搞军备竞赛,当时美系轿车也因此风靡着夸张的火箭造型尾部设计,凯迪拉克1962款Coupe De Ville自然也采用这一当时最主流的设计元素,如此夸张的设计语言,时至今日都相当吸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奥斯卡“金牌配角”凯迪拉克的古今情缘

  尾部火箭造型堪称美系车一个时代的符号

  ??在《水形物语》中,凯迪拉克1962款Coupe De Ville被称为“车轮上的泰姬陵”“天之骄子的选择”。在《绿皮书》中,凯迪拉克1962款Coupe De Ville也同样是唐·雪利音乐家身份的化身。经历40多年间的数次换代,De Ville系列在2006年被更为简洁的DTS名称替代,而DTS正是今天凯迪拉克XTS的前身。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奥斯卡“金牌配角”凯迪拉克的古今情缘

  凯迪拉克XTS延续着De Ville系列的精彩

  虽然当前“钻石切割”理念是凯迪拉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不过经典元素或许会简化,但绝不会消亡。XTS尾部平直硬朗、稍显突出的结构,或许正是源于60年代那风靡一时的火箭造型。时至今日,凯迪拉克也依旧是豪华汽车市场中的重要力量,属于“电影明星”1962款Coupe De Ville的故事也同样在延续着。(凯迪拉克 供图 《绿皮车》剧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