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311102119.jpg

2018年美国超越欧洲 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

2019-03-11 10:20: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原标题:2018年美国超越欧洲 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

  据法新社3月6日报道,2018年美国超越欧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该调查结果来自布鲁塞尔清洁能源组织3月6日的一份报告。报告指出,该结果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新的欧盟汽车排放法规即将出台,欧盟汽车制造商提前控制了电动汽车销售量。

  根据清洁能源项目组织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的一项分析,由于2018年最后三个月美国电动汽车销售量激增120%,而同期欧洲则增长了33%,使得美国以36.1万辆的销售成绩超过欧洲的30.2万辆销售量,位居世界第二。而中国在2018年仍然位居榜首,电动汽车销量超过100万辆。

  这家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组织表示,由于未来几年欧盟计划推行严格的汽车排放量限制法令,欧洲汽车公司提前控制销售量,因此欧洲的电动汽车销售业绩受到冲击。据悉,欧洲7款纯电动车延期推出,2018年推出的新款电动和燃料电池车型数量较2017年也有所下降。

  新的欧盟排放限制,再加上大众汽车有关于污染排放的“柴油门”丑闻,已导致柴油动力汽车的需求在欧洲急剧下降。如果汽车制造商们在2020年和2021年不能达到更为严格的欧盟标准,等待他们的将是巨额罚款。

  该组织的分析师Lucien Mathieu说,“欧盟汽车制造商认为若要遵守新的排放法令,电动汽车首当其冲,事实也表明他们在2018年一直在缩减供应和销售,以保护他们的柴油车销量。”

  “与此同时,由于特斯拉引发的电动汽车销售热潮,中国也在加快发展脚步。”

  但Mathieu表示,汽车行业正在逐渐适应2020年至2021年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用不了多久,电动汽车的销量就会实现快速增长,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长足发展依然前景乐观。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